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娱乐 TOM    2021-03-12 13:20

从最开始的不被大家看好,到播出后迅速圈粉出圈,《山河令》即将迎来剧情的最高潮,优酷仅凭两个男人就抢占了《青春有你3》与《创造营2021》的风头,豆瓣开分8.3、平台热度直逼10000的好成绩,在同期的选秀大战中另辟蹊径,反而走出一条康庄大道。而随着《山河令》一起爆红的,还有本片唯一的赞助商沃隆坚果。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每每押中爆款剧集,沃隆的眼光不可谓不毒辣。古装剧如何巧妙设置场景,和剧情、角色融合,不让观众生厌,还能有效推广品牌是一大难题。沃隆在此次《山河令》植入中表现也不乏新意。

用心做好创意玩转内容营销

“好创意自传播,无论是怎样的植入形式,优质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品牌植入依托于剧集内容进行传播,两者之间的融合度与受众的接受度呈正相关,当内容与品牌植入相契合才能实现品牌传播还是效果转化最大化。”这是沃隆的传播理念。

在第6集顾湘向主人安利沃隆坚果,温客行怀疑地看着阿湘,“你收钱了?夸的这么露骨。”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沃隆的创意植入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剧迷甚至一度冲到商品官方旗舰店留言互动,“买多少送温客行?”“吃了坚果能娶到周子舒吗?”。

剧情里将沃隆坚果设定为里排队买不到的岳阳城爆款名品,而剧外看戏的小主们不排队就能嗑上,这波比谷主还尊贵的体验,粉丝怎能不爱?

广告做得有创意,观众也可以获得愉快的收看体验。沃隆在剧中是重要道具,滋补身子、提升功力,表达心意送知己,不仅贴合原著,也给了粉丝带来满满的亲切感。

共情粉丝式互动从剧里撩到局外

自从《山河令》开播后,沃隆官方紧跟剧集宣发,几乎全天卖力营销,每一条相关微博文案都在暗合剧情,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努力的金主”。

比如沃隆坚果官博非常讨巧地结合剧中温客行捏碎核桃的场景,以“一点都不硬,只有很脆”戏谑的吐槽自己的植入。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沃隆官方也在细节上做了很多功课。结合剧情推出的温周版小隆人,不遗余力地与剧集捆绑宣传,借势营销突破次元壁垒。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诚意满满的同时送出一连串福利:同框打卡送坚果,抽奖送超前点映,买坚果送琉璃甲还联合众多蓝V送出“英雄大会礼包”。听到粉丝求周边,沃隆也是的秒回“安排”并配文“就是,爱与责任,就是,想宠你们,懂吧”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当前#和沃隆去追剧#的微博话题量已达到1500W+,话题引爆还将继续。守在追剧的第一线与粉丝一起咳糖催更这么会玩也敢玩的官方自然收获收获了一众喜爱。

全方面构建营销蓝海突出重围

坚果市场竞争激烈,深谙传播之道的快消品牌纷纷押宝网络营销,沃隆作为行业先驱,早在17年便试水娱乐营销,提出重点战略部署,以“精准营销、精益运营”为指导,打造卓越品牌经营能力。

签约赖冠霖、朱婷为品牌代言。同时合作多部影视剧,扩大品牌影响力,携手“正午阳光”共同打造国内首部12集超级网剧《余欢水》,2019《都挺好》获得年度剧王,收视、话题冠军双满贯。更是紧跟潮流,发力电商直播联合薇娅、李佳琪等超级KOL直播带货引爆销量。从网红KOL推荐到户外大屏及电梯广告精准的精准投放,沃隆构建起全方位品牌营销体系。

从《山河令》看沃隆品牌营销的爆款逻辑

把握市场新机遇,洞察消费者需求,在巩固产品核心的基础上加速创新。沃隆坚果这波成功,不仅仅是押对了宝,更有从早期的道具场景深度植入、到后来巧妙的粉丝借势助推再到完善的线上整合营销,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让品牌传播声量达到了最大化。

剧集还在继续,沃隆坚果这次在《山河令》中的品牌植入营销创新不止,仍在高调发力,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