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和微博令人泪目 吴孟达个人资料大起底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03-01 16:48

 

吴孟达最后一条朋友圈和微博令人泪目 吴孟达个人资料大起底

2月27日下午5点16分,香港演员吴孟达因肝癌离世,享年69岁。此前就有报道称吴孟达情况不容乐观,他住进了icu插管治疗,令人心疼不已。

28日有圈内人士曝光了吴孟达生前最后一条朋友圈也,他于12月12日发文“早上好”还晒出三个拥抱的表情,背景则是他和现任妻子的合影,令人倍感心酸。

从他发的寥寥几条朋友圈,可以看出他还在为朋友宣传电视剧,可见他对影视业的付出。吴孟达自21岁起投入影视业,直到2020年底还在工作。2021年1月8日,参演的玄幻电影《长安伏妖》上映。虽然都是以陪衬身份出演,但却带来了惊人的效果,堪为“金牌绿叶”。

虽然达叔走了,新华社评“达叔带来的欢笑将长留人间”,人民日报评“吴孟达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论起爱国,他却一直是主角。”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令无数网友集体致敬。

达叔,一路走好![page]

吴孟达个人资料

吴孟达(1952年1月2日-2021年2月27日),出生于福建省厦门市,7岁随父母移居至香港,中国香港男演员,被誉为“香港黄金配角”。

1973年投考了第三期香港无线电视的艺员培训班。1979年凭着《楚留香传奇》中的“胡铁花”一角受到注意。1981年参演了第一部电影《执法者》。1991年凭借电影《天若有情》获得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2年凭借电影《逃学威龙》获得第1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后参演了《逃学威龙2》、《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等电影。2010年出演商战剧《新安家族》。2015年4月17日,主演的喜剧电影《十万伙急》上映。2017年,主演喜剧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2019年,主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上映。

2021年2月27日,喜剧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在香港仁安医院离世,终年69岁。

中文名 吴孟达

外文名 Ng Man Tat

别 名 达叔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 福建省厦门市

出生日期 1952年01月02日

逝世日期 2021年2月27日

星 座摩羯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75 cm

体 重 86 kg

毕业院校 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

职 业 演员;编剧

经纪公司 音华娱乐

代表作品笑林小子、逃学威龙、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武状元苏乞儿、食神、少林足球、流浪地球

主要成就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生 肖 龙 最佳搭档周星驰

幸运数字 4、7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