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军地联合创演迎新春,酷狗直播上线2021空军网络春晚

娱乐 TOM    2021-02-10 15:51

2月9日,由空政宣传文化中心主办的空军迎新春网络团拜活动正式开启。当天晚上,以“春到云霄战旗红”为主题的空军新春晚会在酷狗直播等网络平台上演。来自各大战区的空军表演团队,以及周小斌、冯巩、林永健、吴京、沙溢、易烊千玺等嘉宾携手呈献了一场“云端”新春网络团拜。

军地联合创演迎新春,酷狗直播上线2021空军网络春晚

【图1:酷狗直播上线2021空军迎春晚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军地联合创演、5G互动录播的办法,在京设演播主场,在多个边高远部队设连线互动分场,通过部队远程排演、战训代表访谈、集体网络拜年等方式,向奋战在强军一线的空军官兵,向为空军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们,向广大文职人员、职工和家属朋友们,向关心支持空军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

本场晚会共有14个节目,包括歌曲演唱、舞蹈、朗诵和脱口秀等各种节目类型,融入蓝天、军旅与新春等元素,传递出军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以及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诸如作为晚会尾声的节目《我爱祖国的蓝天》, 军地携手,合唱合演,为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军地联合创演迎新春,酷狗直播上线2021空军网络春晚

【图2: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军事文化服务新模式,本次网络团拜系列活动注重线上渠道的开拓,借助网络直播、网络K歌、短视频等各类网络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趣味足、互动强的活动。该系列活动与互联网新媒体紧密结合,在网络空间为节目扩大受众群体的同时,还吸引到社会大众参与内容创作。

以本场春晚直播为例,活动采用“直播+”的模式在酷狗直播等平台中上演与推广,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全国各地的网友们都能在小小的屏幕前看到空军的飒爽英姿。同时,网友们通过弹幕等形式进行实时互动,从单纯的节目观众转变成了节目的互动者与参与者。

此外,本场空军网络春晚以歌舞文艺表演为主,尤其是音乐内容占据较大比重,这与酷狗直播平台的“音乐”属性尤为匹配。这意味着,在酷狗直播平台上的用户本身就是一群热爱歌舞的受众,与空军春晚节目形成了文化需求与供给的匹配,最终形成了节目组、用户和直播平台三者的协同共赢。

当下,“直播+”模式已成为各类文化活动的重要元素,贯穿于活动策划、内容呈现与传播推广等多个环节。然而,“直播+”模式需要依托于相匹配的平台,才能发挥出最优的效果,这也是酷狗直播能够成为各类公共文化节目推广平台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