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02-18 18:17

2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总制片人王柯、制片人张琳熙、总导演傅东育、《春之祭》制片人张力、《春之祭》导演毛溦及主演侯明昊、张雪迎、陈恒等出席了当天开机仪式。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据悉,《春之祭》以同为“龙华二十四烈士”的蔡博真、伍仲文为原型,讲述了这对革命伉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笑对敌人屠刀,将生命定格在革命激流中的感人故事。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春之祭》导演 毛溦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总导演 傅东育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总制片人 王柯

中国共产党员蔡博真、伍仲文一起从事革命工作,并在过程中相知相爱,升华了革命的友谊。直到1931年1月,他们及一众共产党员因叛徒告密遭到敌人逮捕。在被押送至刑场的囚车中,两人没有惧怕步步逼近的死神,甚至抓住最后的生命时光举行了一场“囚车上的婚礼”,硬是让死神做了他们爱的见证人。

此次事件中被杀害的共产党员一共有二十四人,后人称之为“龙华二十四烈士”,而其中,蔡博真伍仲文夫妇不畏生死的信仰和感人肺腑的爱情也被后世所铭记,成为红色征途中一抹令人动容的浪漫血色。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侯明昊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在横店开机

张雪迎

在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之《春之祭》中,蔡博真、伍仲文的角色将由青年演员侯明昊、张雪迎分别出演。开机仪式现场,蔡博真的扮演者侯明昊说到,在经过熟读剧本了解了当下的时代背景后,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围绕角色的人物性格做了很多的研究和探讨,对后续的角色创作,更是充满了信心,并直言之前和张雪迎就有过合作,希望这次可以一起创作出一个好的作品。而伍仲文的扮演者张雪迎坦言,在看完剧本第一遍直接就热泪盈眶,很感动。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表演更好的传递青年共产党员对革命的坚定信念。接下来两位主演将在“先抓住‘人之常情’,再度量‘非凡之处’”的要求下,完成对革命先烈的诠释,以期未来将有血有肉的人物、情理之中的故事,及动人动情的理想呈现于观众。与此同时,《春之祭》也将秉承“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青春态”的创作思路,协同完成《理想照耀中国》突出价值引领,阐释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的使命任务。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组织创作,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及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 100 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 40个理想人物,进行 40集“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将于 2021 年在湖南卫视、芒果 TV 等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