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省住建厅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

娱乐 热讯网 2021-02-27 08:30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为强化历史文化保护,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定期更新、汇总、上报本地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台账,并健全社会公众监督机制,加大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力度。对于违反法律法规政策,破坏历史文化街区格局风貌、拆除或异地迁建历史建筑、盗卖历史建筑构件的,将依法依规及时通报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普查认定,尽快完善保护名录,坚持应保尽保,扩大普查地域空间范围和年代区间,丰富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内涵和类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挂牌建档,留存保护对象身份信息做到挂牌保护,测绘建档。更重要的是要加强修复修缮,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使用价值,各地要加大投入,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作。加强历史建筑安全评估和活化利用,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历史建筑进行抢救性修缮,支持和鼓励在保持外观风貌、典型构件基础上,赋予历史建筑当代功能,与城市和城区生活有机融合,以用促保。另外各地应严格按照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拆除管理并符合《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