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749局》因疫情受阻 陆川为筹钱积极“营业”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02-03 13:45

近日,国内著名导演陆川接受了《请回答2020》栏目的采访,作为一名电影人回顾了自己在2020年的创作和生活点滴。节目中,他坦言因为疫情和行业寒冬,新片《749局》陷入到了资金链断裂的困境。为完成影片后期,陆川不仅自己垫资近3000万,还通过接商业广告、微电影,参与综艺节目等多种方式积极为电影募集资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保障《749局》的后期顺利完成。

电影《749局》因疫情受阻 陆川为筹钱积极“营业”

为《749局》垫资近3000万 积极“营业”解决资金问题

2020年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仅有204.17亿,较2019年的642.66元票房下滑68%,众多影院和电影制作公司陷入到亏损境地。作为一名电影创作者,陆川用“向死而生”来形容这一年。他坦言2020是自己从业以来甚至是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年。行业寒冬让电影《749局》6家投资方中的4家都出现了问题,后续资金一直没进来。为完成《749局》后期,陆川不惜让自己的公司垫付了近3000万元,却险些让公司陷入到破产的境地,最终电影的资金链还是断了。

电影《749局》因疫情受阻 陆川为筹钱积极“营业”

面对困境,陆川的不少圈内好友劝他放下《749局》,先去拍一些短平快的电影来“证明自己还活着”。但有着艺术执着的陆川坚持不肯,他形容“这就像一个爱情,这个爱情不结束,你没办法开启下一个”。为此,他决定独自扛起这件事。为弥补《749局》资金缺口,陆川说自己开始积极“营业”,不断地接商业广告和微电影的制作,参与《演员请就位2》、《我就是演员3》等综艺节目的录制,最忙的时候整整一个月都在熬大夜,甚至要靠着吸氧和速效救心丸工作。陆川说:“这个事其实很多公司都在经历,我们没什么可抱怨的”。他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迅速筹集一批资金,完成《749局》的后期制作。

涉足品牌微电影彰显商业价值 “我就是演员”再现导演功底

作为享有国际知名度的电影导演,陆川在商业领域同样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此前他就曾跨界为大众途锐、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等知名品牌拍摄过商业广告和宣传片,用艺术化的视觉创意传递品牌内涵。为给《749局》筹措资金,陆川从去年开始陆续为乐事薯片打造了首部纪录微电影《每一片只为你的微笑》,诠释品牌背后真实且感人的故事;与沃尔沃合作,携手演员张译拍摄了微电影《笃行》,探寻一位实力演员对于内心和艺术梦想的回问之旅;与京东手机合作,监制微电影《最长的一盘棋》,将视角聚焦在西部无人区一个五等小站两位值班员的身上,讲述他们几十年默默坚守和付出的暖心故事。虽然项目繁多,但每一个作品背后都倾注了陆川对于艺术与品牌内涵的深刻思考,也因此受到了品牌方和观众的双重认可。

电影《749局》因疫情受阻 陆川为筹钱积极“营业”

此外,陆川近期还作为导演考核官参与了《我就是演员3》的录制。参与这个节目,陆川说自己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个舞台上挖掘出更多的好演员,也让自己可以创作一些好故事。节目中,他与郝蕾搭档,为演员们排练了《驴得水》、《接受两部曲》、《无证之罪》等三部舞台化作品。陆川凭借深厚的导演功底,在现场帮助演员分析表演层次,调整摄影机机位,安排场面调度,从各个细节上为演员表演铺平道路,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一位实力导演的专业功底。目前已经有包贝尔、李晟、谢可寅三位演员加入到了陆川战队,仍有三个席位拭目以待。后续陆川导演也将与这些演员一同在节目中为观众创作一系列精彩的原创电影短片作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