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后一场电影》主演克洛莉丝·里奇曼去世,享年94岁

娱乐 电影界    2021-01-28 18:09

 

《最后一场电影》主演克洛莉丝·里奇曼去世,享年94岁

曾获奥斯卡奖的女演员克洛莉丝·里奇曼(Cloris Leachman)于1月27日(周三)自然死亡,享年94岁。

从IMDB上长长的作品列表,你也可以看出,克洛莉丝·里奇曼是一位十分多产的女演员,在7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她总共演过近300部影视作品,涵盖从喜剧到剧情的各种类型。

她曾八次获得艾美奖,与朱丽亚·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一样多,两人共同保持着艾美奖演员获奖数的记录。

她还得过一次奥斯卡奖,而且是凭借着很经典的一部电影,这就是1971年的《最后一场电影》(The Last Picture Show)。

《最后一场电影》主演克洛莉丝·里奇曼去世,享年94岁

《最后一场电影》

在这部主要描写年轻人成长与迷惘的电影中,克洛莉丝·里奇曼饰演一个“不守妇道”的家庭主妇。她是一个中学体育老师的妻子,后来和丈夫的学生“索尼”(足球队的明星队员、也是本片的主角)偷情,这段不伦之恋点燃了她身体里的某些东西,让她麻木不仁的生活似乎有了转机。

这个悲剧性的人物让她演得丝丝入扣,也为她赢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然而克洛莉丝·里奇曼的代表作并不只这一部,她还演过保罗·纽曼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70年代情景喜剧《玛丽·泰勒·摩尔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以及专为她拍摄的外传《菲莉斯》(Phyllis)、喜剧电影《比弗利乡巴佬》(The Beverly Hillbillies)、科幻喜剧《年轻的弗兰肯斯坦》(Young Frankenstein)、亚当·桑德勒喜剧《西班牙女佣》(Spanglish)等。

当然,你也可能以上作品全没看过,但如果你看过动画片《疯狂原始人》(The Croods)以及续集(原声版)的话,你一定听到过她的声音,因为“克鲁德一家”的奶奶就是她配的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