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获奖作品《山海蓝图》重磅登陆北京卫视!

娱乐 TOM    2020-12-25 17:26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工业文学赛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项目,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记录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着不懈的努力。

2017年8月,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在北京拉开帷幕。2018年8月,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期盼中成功举办。

这是共和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工业题材文学创作全国性大赛。两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上千部参赛作品。作品体裁涵盖小说、报告文学,电影电视剧本。内容涉及航空航天、铁路交通、电力、能源,智能制造、科普科幻众多领域。主题深刻多样,人物丰富多彩,故事感人至深。

大赛线上访问量800余万次,网络人气奖开启24小时投票数量突破10万!各种影视合作、图书出版、论坛沙龙、线上阅读、IP开发蓬勃开展,大量获奖作品以各种方式有效转化,落地生根,成为推动工业文化发展的一股动力源泉。

日前,又传喜讯,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电视剧剧本二等奖获奖作品《山海蓝图》实现影视化,于12月24日晚22:10重磅登陆北京卫视,并在腾讯、爱奇艺、搜狐等网络平台同步上线。敬请大家关注。

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获奖作品《山海蓝图》重磅登陆北京卫视!

 

该剧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首钢集团有限公司、首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嘉彤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摄制。

本剧围绕北钢搬迁调整展开。2003年,北钢发展逐渐与城市规划不匹配,面临“搬迁与否”这个生死攸关的重大选择,在经过人员安置、新厂建设等一系列艰苦而复杂的工作后,北钢成功迁址华子甸。在北钢老一辈人的无私奉献和新一辈人的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中,完成了企业从突围到转型的一系列发展转变,充分展现了当下产业工人在城市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中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和坚守奉献、不忘初心、不离不弃的精神,同时反映了我国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成就,彰显了中国工业精神的伟大力量。

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获奖作品《山海蓝图》重磅登陆北京卫视!

 

该剧为原创剧本,是北京首钢文化团队倾力创作。首钢文化团队近年来聚焦工业题材影视,先后制作了话剧《实现》《突围》《使命》系列三部曲、《升起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旗》等,参与了电视剧《中国天眼》《王初一与刘十五》《彩虹》等。

《山海蓝图》由著名导演杜军执导,曾编导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中国天眼》等多部热门影视作品。该剧不仅有丁勇岱、高明、何赛飞、李光复等老戏骨鼎力加盟,还有柳明明、程铮、傅淼、徐海鼎等青年演员的倾情助力。制作阵容强大,为本剧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获奖作品《山海蓝图》重磅登陆北京卫视!

 

《山海蓝图》剧本在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电视剧剧本单元获得二等奖殊荣。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业文学赛事,也是一个向大众传递优秀工业文学作品的枢纽。通过大赛,我们希望更多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关注工业、深入工业,为中国工业发声,为中国工人喝彩。

工业文化作品大赛自举办以来,引起社会热烈反响。一百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很多网友纷纷留言:

“工业文学作品大赛是近年来文学领域难得的一股清流”,

“我像期盼新年到来的钟声一样期盼优秀作品的出现”。

大赛讲好中国工业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激励和鼓舞全社会关注我国现代工业强国建设,一批生动、感人的故事正在通过大赛的辐射作用在全国广泛流传。

据悉,第三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正在筹备中。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携手合作,把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办成文学界的标杆和旗帜,树立起品牌效应,让我们以工业文学作品大赛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文化担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