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吴青峰16叶线上演唱会华美来袭,与音乐诗人共赴冒险之约

娱乐 TOM    2020-12-19 17:04

温文尔雅,嗓音纯净,他一直是那个白衣少年,喜欢挑战各种可能,但最爱还是安静唱歌,用音乐温暖每一个人。12月20日20点,吴青峰「16叶」线上演唱会将在酷我音乐全程直播,网友可在云端邂逅这位“太空吟唱诗人”,共同开启关于“诗与音乐”的华丽冒险。

酷我音乐吴青峰16叶线上演唱会华美来袭,与音乐诗人共赴冒险之约

 

华语流行乐著名男歌手、词曲创作人吴青峰,自2001年组建“苏打绿”乐团出道,多年来以极具辨识度的音色和唱功、才华横溢的音乐创作为人所熟知,也为华语流行乐坛贡献了很多首经典歌曲。在粉丝心目中,他是独一无二的创作才子,亦是文艺气息颇浓的“音乐诗人”,无论唱功还是创作,又都多元而精深,快乐亦或悲伤,总能带来共鸣和感动。

2020年是吴青峰收获颇丰的年份。2月 在台北小巨蛋举办“太空备忘记”演唱会后宣布苏打绿回归,并发布单曲《Tomorrow will be fine》;9月又发布实际最初创作于16年前的个人单曲《费洛蒙小姐》;10月初更是凭借专辑《太空人》获第31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10月16日又发行了音乐专辑《册叶一:一与一》。

专辑《册叶一:一与一》以双CD概念打造,分为上下两册,收录了青峰8首谱曲之作和8首作词之选,上册是他与“诗人的相遇”然后作曲,共同谱出的属于诗人的音乐作品。下册是他与“作曲家的相遇”,由青峰亲自填词,将他人作曲的经典作品加以全新演绎,焕发新的光彩。

本次「16叶」线上演唱会,青峰将倾情献唱包括《费洛蒙小姐》、《年轮说》、《沙滩上的佛洛一德》在内的16首歌曲,并首次将新专辑《册叶一:一与一》内的曲目以现场live演唱会形式呈现。才刚结束《太空人》之旅不久,创作才子的音乐想法又在《册叶一:一与一》中得到了延伸,如今,是他在音乐世界里的徜徉和创新得到集中展现的时刻了。

据悉,在本次线上演唱会上,《册叶一:一与一》将如一本回忆之书在酷我音乐直播现场呈现。上册是充满空间性的海上见闻故事集,皆诞生于青峰与作词人的念头、情感与想法。从第一首为他人谱曲的作品《费洛蒙小姐》拉开册叶序幕,接着《我会我会》、《沙滩上的佛洛一德》、《最难的是相遇》等一幕幕海上剧场开演,到如同挽歌般的《低低星垂》下交汇。

下册则是一场双脚踏出,关乎时间的旅程:不期而遇的《宁静海》、细腻深情的《年轮说》、节奏多变的《迷幻》等续章,迎来最终章《极光》。这些曾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经过重新的编曲和演绎之后,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册叶一:一与一》既是回溯亦是开拓。最终的上下册合体,将引领观众感受吴青峰以曲与诗词相和,以心与诗人相照,带来全新的音乐体验。

激情?狂想?总之酣畅淋漓!酷我音乐吴青峰「16叶」线上演唱会将上演音乐心动之旅,进入吴青峰的音乐宇宙,听太空人歌颂音乐诗,如此新奇体验前所未有,你准备好了吗,赶快上酷我音乐点击预约,听金曲歌王把诗文博才写进生活,与吴青峰一起温暖寒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