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音频可视化新纪元 酷我畅听引领长音频行业提升用户视听体验

娱乐 TOM    2020-11-21 18:10

近日,由三声主办的“价值年代:2020第五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于北京落下帷幕。在11月19日晚的“未来之夜”年度颁奖晚宴上,30余项年度奖项得主正式揭晓。其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音频品牌——酷我畅听凭借在音频领域的不断探索和破圈创新,一举拿下“年度创新产品”,彰显出这个上线仅半年的行业新秀不容小觑的实力。

开启音频可视化新纪元 酷我畅听引领长音频行业提升用户视听体验

内容创新 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自2020年发力长音频赛道以来,酷我畅听持续向市场输送多元化有声作品,包括网络文学、国漫、影视剧、人文历史、明星自制以及泛娱乐有声内容,并已成功打造《盗墓笔记》、《雪中悍刀行》、《白夜追凶》、《谷围南亭》、《镇魂街》、《十万个冷笑话》、《榜样阅读》、《接招吧!韩雪》、《你好呀!故宫——听见你的600年》等多元化有声作品,足以见得酷我畅听在版权合作创新、内容多元化创新的明显优势。在刚刚过去的第八届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酷我音乐副总裁赵倩发布了酷我畅听最新的“真·知·灼·见”IP系列计划,酷我畅听将以内容创新为加速度,为用户带来互动新体验,推进行业合作新计划,探索音频行业更多可能。

今年6月1日,酷我畅听特别推出以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改编的儿童广播剧《童话西游》作为给孩子们儿童节的献礼。此次打造《童话西游》的初衷是希望扎根五千年中华文化,打造一部由孩子讲给孩子听的广播剧,趋势孩子眼中的西游大世界,让中国孩子听自己的童话故事。广播剧特别邀请董浩作为明星导师为“唐僧”配音,邀请儿童配音演员担纲剧中主要角色。如此创新配音团队组合,让孙悟空、猪八戒等角色在童声演绎下焕然一新,这也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碰撞,为经典作品注入新时代活力。

今年7月,酷我畅听在《百家讲坛》中携手故宫IP,以《消失的宫殿》系列节目,为听众带来视角独特的听觉之旅。从“金殿叠浪”、“宋风吴匠”,到“明宫蔓草”,庞大古建筑群背后的故事及人物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继而产生对酷我畅听的粘性。

今年9月,酷我畅听持续“出圈”,与开心麻花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多部开心麻花经典剧目将集合成“开心麻花音频剧场”独家上线酷我畅听。沉浸式话剧随即进入“可听时代”,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为大众带来更新鲜多元的音频体验。

创新音频可视化 让音频不止于听

据艾瑞咨询预计,2020年中国网络音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72.4亿元,同比增速为54.9%。随着类型丰富的头部节目被打造出来,网络音频竞争也日趋激烈,作为长音频领域的新入局者,酷我畅听创新推出“酷剧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音频+画面的“视听合璧”为表现形式,立体化呈现有声作品,充分释放作品价值,以更好地服务高速增长的音频市场,也开启了“听觉+视觉”的沉浸式体验新纪元。

自从酷我畅听推出音频可视化的“酷剧场”,“视听合璧”成为行业追捧的新浪潮。在此之后网易云音乐推出了“声之剧场”、漫播APP也在发布会上提出“可视化有声内容”的“漫播剧”,可以看出,酷我畅听率先提出的“音频可视化”成为了整个音频行业的发展的风向标,成为音频行业的又一大新趋势。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价值年代:2020第五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表示,“音频可视化”的创新不仅能够突破音频“伴听”的固有属性,更有着强大的语言文化包容性。“有很多人就喜欢听方言,可是在一个音频行业里如果只用方言,很多人会听不懂怎么办?我们需要一种技术叫做融合播放技术。”肖轶在发布会上一语中的,并展示了近日上线酷我畅听平台的精品广播剧《谷围南亭》的音频可视化片段。不难看出,借助音频可视化的独特优势,通过多元化语言配音,立体化塑造角色,在丰富故事表现力的同时,彰显了音频可视化带来的文化包容性。用户可以一边听方言对白,一边看字幕,这是酷我畅听“音频可视化”为用户带来的又一种全新体验,这也刷新了大众对于音频的固有思维,实现了音频行业突破。

开启音频可视化新纪元 酷我畅听引领长音频行业提升用户视听体验

创新音频市场营销,精品式宣发为作品热播赋能

长音频行业建立近10年,除了作品形态和质量需要上一个台阶,差异化、趣味化、互动化的精品式宣发,也将抓住用户,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除了行业首创的音频可视化“酷剧场”,酷我畅听还为作品量身定制花式营销策略,更是将多元化宣发模式进行到底。

今年8月,酷我畅听推出广播剧《白夜追凶》,从预热到广播剧播出,创新性营销动作不断为用户带来惊喜。从潘粤明倾情演绎“声版”关式兄弟,到动画版预告片、主题曲《再见了非黑即白的世界》,粉丝早已被吊足胃口。此外,为了丰富用户体验,酷我畅听还为《白夜追凶》带来角色声展片段抢先听、潘粤明独家发刊词、《你的耳朵到底多有戏》小游戏、解锁独家订阅福利、“津港群聊”等互动玩法,每一种玩法都让用户充满期待并感到新鲜感十足。

酷我畅听虽为音频行业新入局者,却始终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在内容开发、版权合作、用户体验等多角度频频破圈。酷我畅听的入局不仅为音频行业开启了“视听合璧”的新纪元,更是让久不见波澜的音频行业多了几丝暗潮涌动的态势。相信不久的将来,音频行业将迎来大洗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