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推“云游博物馆”系列直播,领258万网友打卡广州非遗路线

娱乐 TOM    2020-11-09 18:1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正式发布“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入选线路名单。其中,“广州老城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游”上榜,展示出广州作为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在新时代中焕发出的新活力。

非遗路线的评选与广受推介,意味着发展文旅、保护文脉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政府、文化机构、高校和本土企业合力挖掘、整合与创新城市文化资源,从而打造出独特的城市文旅品牌。对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日报、酷狗联合推出第四季“云游博物馆”系列直播节目,在直播间里带领258万网友云游博物馆,探索非遗路线里的岭南文脉。

酷狗推“云游博物馆”系列直播,领258万网友打卡广州非遗路线

【图1:酷狗直播云游博物馆】

广州拥有着丰富而独特的文化资源,诸如粤剧、广式早茶、西关骑楼等元素已经成为羊城文化的金字招牌。然而,如何将这些代表元素巧妙地组合起来,让它们得到更加有趣而直观地展现,成为推广岭南文化的一大挑战。本次上线酷狗直播的“云游博物馆”路线,即以博物馆为载体与展示平台,将这些类型多元的元素串联而起。

在记者和酷狗主播的带领下,网友们在直播间里打卡了粤剧艺术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可园、清晖园等五家极具岭南风情的博物馆。同时,在金牌讲解员的导览下,网友们还了解到了园林建筑、粤剧、粤曲、广东音乐、书画等岭南文化相关的知识。其中,在探访路线首站粤剧艺术博物馆的时候,酷狗主播还在现场演唱了一首为广州量身打造的古风音乐《风伴广州港》。

酷狗推“云游博物馆”系列直播,领258万网友打卡广州非遗路线

【图2:酷狗主播探访广东粤剧院】

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城市拥有文化富矿,还需要城市能对其进行挖掘、整合与创新。为此,酷狗在呈现“文化羊城”的同时,也在用直播展现“活力新广州”,包括广州中轴线上的广州塔、“潮墟”、广东省博物馆等新地标。

例如,随着广州开启了“岭南之窗”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一批新文创项目落地,以一种更加新潮的方式贴近社会大众。在“潮墟”正式上线之后,来自酷狗直播学院的主播化身为“城市探索官”,带领着10万网友们云上趁墟,领略广彩、广绣、榄雕、打铜、饼印等广州非遗传统技艺的魅力,以公益直播助力城市文旅发展。

酷狗推“云游博物馆”系列直播,领258万网友打卡广州非遗路线

【图3:酷狗主播探访广州“潮墟”】

如今,文旅已经成为城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实现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文化与旅游相融,一方面提升了旅游线路的质量和质感,另一方面也让非遗等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传播。此外,诸如网络直播、数字音乐和功能游戏等互联网渠道及载体,同样是带动线下文旅发展的创新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