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员请就位2》第五期播出 赵薇执导剧目展露深厚导演功底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0-11-09 09:59
《演员请就位2》第五期播出 赵薇执导剧目展露深厚导演功底

演员竞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2》正在热播,在第五期节目中二轮竞演赛程继续,赵薇执导的剧目《昨天》、《寄生虫》登上舞台,赵薇的选角眼光和临场调度能力成为节目播出后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赵薇展现临场调度能力 选角眼光精准

在本期节目中,赵薇执导的两场剧目《昨天》、《寄生虫》播出。赵薇在执导《昨天》时,发现演员李智楠是一个比较慢热型的演员,原本他拿到的是一个精神病人的角色,但是他在彩排时很难进入角色的状态,而一同演出的另一位演员王智演起来相对更为轻松自然。为了剧目整体的呈现效果和演员们的竞演成绩,赵薇当机立断找演员们商量,安排他们互换角色,并修改对应的角色设定。

在赵薇全力指点下,剧目《昨天》和《寄生虫》都获得满场好评,四位导演对演员们的评价都极高。在观众当中也收获了热烈反响。不少网友评价赵薇:“换角简直是神来之笔,互换之后三个人的戏都自然舒服了,看着一点也不拧巴”、“赵薇看演员的眼光很准,能根据不同演员打造适合的角色”。

陈凯歌称赞赵薇演技 网友细数经典角色重温回忆

导演陈凯歌在点评演员时以赵薇的表演为例,赞她在《亲爱的》中的表演是化冰成水,“给她一块冰让她化了,她端给你一盆水,这盆水里就没有任何冰碴子”,表演用心、自然,塑造角色时不会让观众感到有不和谐的地方。

网友们也随着陈凯歌的评价开启了赵薇角色回忆杀,不管是《还珠格格》、《画皮》、《京华烟云》还是《亲爱的》,赵薇用心诠释角色,每一个人物都有鲜明的特点,带给了观众太多的惊喜。

质变是量变的使然,演而优则导,赵薇完成了从演员到导演的自然过渡。也正因如此,她在执导影视作品时能有更多方的思考,能更深入地发现不同演员的特质,同时将作品的理念融会贯通,从而为大家献上一部部优秀的影片。赵薇执导的剧目《小时代》即将在下周播出,她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敬请关注11月7日上线的《演员请就位2》。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