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除暴》热映:吴彦祖王千源争分夺秒 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娱乐 电影界    2020-11-27 16:46

 

电影《除暴》热映:吴彦祖王千源争分夺秒 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11月20日,电影《除暴》提档上映。

11月21日,《除暴》票房破亿。与电影相关的话题,也被迅速带上热搜。

作为今年唯一的一部警匪片,《除暴》可以说口碑强劲,开局就拿到了8.8的高分。该片由刘浩良执导,韩三平监制,王千源、吴彦祖、春夏、卫诗雅等联合出演。

影片主要讲述上世纪90年代,刑警钟诚(王千源饰)受命追捕悍匪集团“老鹰帮”,而这群悍匪犯下了惊天连环劫案,他们不但训练有素,而且纪律严明。这群悍匪的头领张隼(吴彦祖饰)更是屡次恶意挑衅警方,矛头直指钟诚。为追捕悍匪张隼,钟诚带领刑警队咬死不放、追击到底。数年间,双方上演了一次次紧张刺激的较量,悍匪越发猖獗,警方也步步逼近,一场警匪之间的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电影《除暴》热映:吴彦祖王千源争分夺秒 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首先,电影在选材方面就十分的大胆,讲述了“内地第一悍匪覆灭记”。当然,既然是“悍匪”那肯定不能和一般的匪徒相比较了。片中的这帮悍匪可以说是穷凶至极——友谊商店抢劫案、武江市运钞车抢劫案、普城银行中山南路杀人抢劫案、庆州矿工工资失窃案、常普广场黄金柜台抢劫案等多个抢劫杀人案均是他们所为。除此之外,他们还杀人质、炸警车,甚至在犯案后自己打电话报警,公然挑衅警方。而在那个没有卫星定位,监控技术不发达的年代,他们的名字足以让民众后背发凉。

而电影素材也取材于曾经震动全国的张君、李泽军特大系列抢劫杀人案。在电影中我们也看到了在友谊商店抢劫案发生时,“老鹰帮”手拿AK-47步枪抢劫金子,用怀表掐算时间的场面。以吴彦祖饰演的“张隼”为核心的犯罪团伙“老鹰帮”真实地还原了当年张君等人的那种凶残、狡诈与嚣张。

电影《除暴》热映:吴彦祖王千源争分夺秒 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除了选材的大胆,电影在细节方面也是十分的用心。年代环境、细节的打磨都充满了真实感,甚至很多镜头的风格像极了纪录片。尤其是张隼行刑的场景,画面黑白,背后是荒凉的山地,张隼跪倒在地,最终迎来正义的审判。整个画面一镜到底,观众的真实感爆棚。加上电影美术、服化道等基本功都十分的扎实,90年代小城市的风貌还原得还是十分的逼真,让整部影片具有很强的代入感。可以说,这方面剧组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电影的画面感也充分渲染了故事情节张力,非常具有一部警匪片应该有的视觉冲击力。影片从色调、构图到运镜都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尤其是电影的武打场面,更是营造出了一种独特的暴力美学。

电影《除暴》热映:吴彦祖王千源争分夺秒 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作为一部正邪不能两立的双熊片,选角自然就显得至关重要。先说一下,饰演反派张隼的吴彦祖。这是吴彦祖继《新警察故事》后再次以反派的角色出现。在剧中,他行事果断,眼神中盛满了杀气,从骨子里都透露着难以掩盖的匪气。作为反派中的大佬级人物,他能带给观众多少的压抑感和畏惧感,直接决定着这部电影的成败。已经46岁的吴彦祖,他这次饰演反派的头目已经比之前多了一分内敛,少了些癫狂,举止淡定自若。香港出生的他,整体非常贴近上世纪90年代的内地人,丝毫没有跳戏的感觉。

反观饰演警察钟诚的王千源,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首先,王千源可以说是演员里的“警察专业户”了,在电影《大人物》等多部电影中,王千源就出演耿直又充满正义感的小刑警。但在《除暴》中,除了一身正气外,王千源饰演的钟诚还多了分睿智和克制。在剧中,王千源可以说是智商爆表,不但可 以识破对手的诡计还足智多谋,把控全局。

电影《除暴》热映:吴彦祖王千源争分夺秒 殊死对决一触即发

电影中,吴彦祖、王千源两人斗智斗勇,见招拆招的戏码让很多观众惊叹不已,直呼过瘾。在选角上,《除暴》是成功的,“吴彦祖+王千源”的碰撞产生了这部商业电影应该有的火花,这对组合既出乎意料的冷门,但他们的成功却又好像在情理之中。两人既是势均力敌的对手,更是针锋相对的宿敌。

一个是查遍线索坚守信念的刑警,一个是心思深沉张狂凶残的悍匪,宿敌之间咬死不放的对决正在热映。这部年度唯一的警匪片,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