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自然基金会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公益新伙伴,音乐跨界给公益事业带来巨大影响力

娱乐 TOM    2020-10-19 15:13

10月15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发布了“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并在当天联合有此山文化、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这是“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的首次先锋尝试。本次展览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支持下,实现了音乐、艺术与公益的跨界尝试,以“动物”为创作灵感来源,建立起音乐、美术和人之间的深层对话,呼吁大众关注每一个生灵,倡导关爱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公益理念,发挥了音乐更广泛的社会价值。

展览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有此山共同打造。此次展览的8首音乐作品和8幅画作,是由八组优秀唱作人——好妹妹、粒粒、焦迈奇、王加一、陈婧霏、秦昊、张小厚、陈粒,以及八位极赋表现力的艺术家——尤阿达、武晨、唐永祥、丹尼尔·苏维勒撕、邱瑞祥、时永骏、佐藤晋也、黄一山,以在地球上与人类共命运的“动物”为创作灵感,在毫无沟通的情况下分头进行创作完成的,曲风画风不设限,时长尺寸不设限,深耕绘画与音乐的创作者们在两种艺术形式中汲取新的能量,最终呈现出动听、精美的音乐作品及艺术画作。

活动现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有此山文化、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企业与机构的多位音乐、艺术、公益界人士出席,并围绕专辑创作、音乐跨界、艺术公益等话题,进行了一次灵感碰撞与交流分享。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集团公关总监林娜表示,“非常感谢有此山文化和WWF,和TME一起让好的艺术与音乐作品更有力量,让创作者的初心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今天的活动是‘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的首次先锋尝试,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多音乐与艺术跨界的体验形式,让优质音乐作品被更多人喜爱和关注,也希望音乐能作为动力,把大家的爱变成支持自然生态和动物保护的行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周非则在对谈中充分肯定了音乐和跨界对于公益事业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环保的影响力并不应只局限于公益圈,通过音乐的表达和艺术跨界都能够给公益事业的传播带来巨大的影响力。这次《万物:与动物相遇》这张专辑传达的理念与WWF很契合,我们和TME、有此山文化的合作也是一拍即合,希望能够通过与音乐和艺术的跨圈合作,更好地讲述环保故事,让更多人接受环保理念并付诸实践。”

现场TME还提供了带有数字线索的手卡,观展人可以凭线索在展区找到数字背后的故事,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小巧思,积极号召人们加入创造美好生活和美好世界的行列。

此次跨界不仅通过艺术的启发碰撞出更具有厚度、温度、生命力的音乐内容为媒介,传播出绿色环保、动物多样性保护等价值理念;同时还进一步深化音乐与艺术的价值外延,以欣赏带动行动,将大众的欣赏行为和情感共鸣转化为可以帮助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好的切实行动。一直以来,中国动物多样性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浪费性消费都是全球性公益环保议题。而音乐作为一种更具有普世价值的大众艺术形式,可以帮助更多的艺术门类走进更广泛的大众视野,也可以通过音乐、艺术与公益进行创造性结合,向大众传递爱、温暖、环保等深刻内涵。

此次与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TME将利用音乐与艺术形式,传播出更大的爱与温暖能量,进一步落实腾讯音乐公益计划“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的三大战略,不断释放音乐更多元的情感价值与社会价值。

未来,TME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还将开展更多领域和形式的合作,让音乐关爱不止于人,一同完成通过音乐传递关爱身边美好、保护地球家园的价值理念。通过音乐与公益的连接,双方将致力于激发人们对动物与自然的珍惜与关爱,触发人与万物和谐共处的社会共鸣与保护行动,通过挖掘音乐更广泛价值与创新可能,让公众参与到实际行动中,共同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