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受邀出席2020爱奇艺iJOY悦享会

娱乐 TOM    2020-10-28 17:21

10月22日,以“荟聚大势,奇聚大屏”为主题的2020爱奇艺iJOY悦享会大屏营销专场在上海顺利举行。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SM媒介研究)受邀出席。会上, 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副总经理肖建兵先生发表了《5G时代电视大屏收视发展》的主题演讲,就新时代家庭电视大屏观众的收视发展趋势与未来价值空间进行了深度分享与交流。

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受邀出席2020爱奇艺iJOY悦享会

图: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建兵

伴随着5G技术开启电视大屏的智能时代,更多电视家庭观众将升级转化为互联网电视用户。电视大屏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使电视日益成为直播和点播收视行为并存的混合载体。2019年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全国重点城市ES基础研究显示,包括智能电视和互联网盒子在内的OTT设备覆盖家庭占比已经过半,达到51.1%。同期,中国国内OTT设备的激活量规模逐年扩大,已达2.6亿台。

肖建兵先生表示,大屏非直播收视行为在快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智能化的电视大屏将会促进观众的屏前观看时长,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收视粘性。此外,通过CSM(索福瑞)媒介研究的重点城市时移收视数据,即观众通过智能电视、互联网盒子、IPTV盒子或数字有线机顶盒进行点播、回看电视节目的收视行为数据,可以看出观众并未离开电视大屏,头部电视内容价值正在由直播平台向电视大屏的OTT、IPTV及数字有线电视互动平台扩散。头部节目的大屏点播和回看收视已出现逐年增长的势头,可以预见在不久的未来将会与直播形成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肖建兵先生指出,智能电视遥控器正日益成为大屏点播而非直播的入口,头部OTT媒体方或将在把握用户的第一注意力上迎来新的机遇。在观众构成方面,包括智能电视和互联网盒子在内的OTT互动平台的观众呈现学历高和年轻化的特征,有效地优化了传统电视大屏的观众结构。

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受邀出席2020爱奇艺iJOY悦享会

自2018年初起,CSM(索福瑞)媒介研究与爱奇艺合作开展“TV+OTT电视大屏同源数据测量研究”,基于CSM(索福瑞)媒介研究收视数据中已包含的电视大屏点播及回看收视,通过同源样本户纳入爱奇艺媒体方的全量收视记录,结合精准的CUID校验,融合形成电视大屏跨直播与OTT点播的综合收视测量体系,并统合至Infosys+软件,为客户提供全面、到人、工具化的TV+银河奇异果同源收视率数据。该数据全面客观地反映了银河奇异果观众的收视行为特征和结构特点。2020年上半年,银河奇异果收视竞争力环比稳定提升,人均收视分钟数增幅近10%。从分时数据来看,银河奇异果全天收视环比涨幅显著,日间增幅尤为突出;晚间6-8点收视竞争力凸显,较全天整体水平提升。在观众构成方面,银河奇异果的观众呈现出更年轻的特征。

肖建兵先生介绍,为适应电视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中观众的收视行为变化,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已对大屏信号来源测量技术进行了升级,准确测定直播以及包括OTT在内的电视大屏所有平台,提供了跨平台、全场景、标准化的电视大屏收视调查创新解决方案。2021年,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将在大屏跨平台数据的基础上,与爱奇艺合作升级TV+银河奇异果收视测量数据,将爱奇艺OTT端银河奇异果纳入电视大屏日常收视测量体系,并面向全国广告公司客户发布。此外,现有收视调查范围将扩展至全国59个大中型城市,由季度发布升级至每日发布,还可对具体城市独立计算数据结果,从而满足广告行业客户在日常业务中的定制化细分需求。

CSM(索福瑞)媒介研究将继续坚守电视大屏收视调查测量中的中国标准及国际准则,建立并完善适应5G电视大屏智能时代发展的电视收视调查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