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靖入驻快手!快手偏爱喜剧人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娱乐 TOM    2020-10-24 18:14

金靖近日入驻了快手,并官宣了“首席体验官”的身份。在入驻视频中,金靖尽显搞怪本色,询问魔镜自己是不是最受欢迎的仙女,还坦然呼吁老铁为自己点小心心和关注。

金靖入驻快手!快手偏爱喜剧人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金靖入驻快手!快手偏爱喜剧人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说到金靖,大家应该并不陌生。

最早在《今夜百乐门》中,就以自己真实又率性的演技获得了超多赞誉;后又在《演员请就位》中以演员身份出道。2020年春晚时,金靖作为小品表演嘉宾登台,贡献了当天不少的表情包。

金靖能成为快手的“首席体验官”,正是因为金靖式喜剧与快手内容布局契合。

金靖在喜剧人中是比较特殊的。

喜剧界女将不多,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大多是传统曲艺形式多年磨炼后突出重围的。而金靖不一样,她出道便是参与了在当时来讲极富创新精神的即兴喜剧类节目《今夜百乐门》。

一遍过、录制真实的《今夜百乐门》可以说是SNL(Saturday Night Live)的国内翻版,将场景喜剧玩到了极致。

《今夜百乐门》对于金靖发展大有裨益,从这档节目中获得的表演灵性和机敏,让她在如今的综艺节目和直播中大放异彩。

她的喜剧很难界定,并不拘泥于形式,随手一抓就是喜剧灵感,像极了短视频里各色搞笑博主对生活的奇特洞察;金靖还有很好的镜头感和临场反应,真实不怕丑化,更能将尴尬化解为笑料。

真实、自然、敢于自嘲,她的这种喜剧精神是能击中很多人心坎的,也是内容创作者应当有的素养——真诚地面对生活、分享生活、拥抱生活,就像快手的slogan所倡导的那样。

放眼快手的众多代言人,喜剧人真不少。沈腾、岳云鹏,还有自带搞笑属性的黄渤,甚至能成立快手代言人“喜剧人分部”了。

金靖入驻快手!快手偏爱喜剧人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笑是人类永恒的需求,现今人们工作压力大,笑是缓解压力的途径和刚需。用笑建立起受众与品牌的联系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择:能让你笑的人或事,多半不会让你太讨厌。将“快乐”与“快手”在用户感知中建立联系,塑造品牌的性格,这是快手代言人中喜剧人存在的重要意义。

其次,喜剧内容有着极高的上限和下限,受众可以打穿整个年龄层。高级的喜感和真实直白的喜剧表达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目前快手代言人中的喜剧人出现在各种综艺中,都有极高的知名度,基本辐射了所有喜剧内容类型的受众。

快手把喜剧人纳入代言人,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考量:金靖在和李佳琦的直播中圈粉无数,快手一千零一夜晚会将沈腾、黄渤、岳云鹏作为主持阵容……喜剧人的临场反应力和语言功底,让跨界变得自如又自然。相比普通明星,喜剧人与品牌的商业活动能有更好的结合,也能通过自身内容为品牌带来更多的曝光和内容传播。

未来或许能看到更多喜剧人进军直播界,或是在短视频平台开设单独的喜剧栏目。喜剧内容作为群众基础最大的内容类型,还有很多可能性等待发掘。期待一系列喜剧人的加入能够丰富快手的内容生态,同时将真实、美好、多元的品牌理念用笑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