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着眼宇宙探索!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3人因发现黑洞获奖

娱乐 前瞻网 2020-10-07 16:42

 

 

近日正值2020年诺贝尔奖陆续颁布的时期。继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之后,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也很快出炉。

当地时间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授予英国数学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另一半授予雷因哈德·根泽尔(Reinhard Genzel)和安德里亚·格兹(Andrea Ghez),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宇宙中最奇特的现象之一——黑洞”。

罗杰·彭罗斯的工作表明,广义相对论预言了黑洞的形成。雷因哈德·根泽尔和安德里亚·格兹则发现,银河系中心有一个不可见的、质量极大的致密物体控制着恒星的轨道。超大质量黑洞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合理物理解释。

他们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约合人民币760万元)。

着眼宇宙探索!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3人因发现黑洞获奖

(图:左起依次为彭罗斯、根泽尔和格兹。)

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奖发给的领域与去年相同,令一些分析人士感到意外。

此前,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半授予詹姆斯·皮伯斯(James Peebles),以表彰他“在物理宇宙学方面的理论发现”,另一半授予米歇尔·马约尔(Michel Mayor)和迪迪埃·奎洛兹(Didier Queloz),以表彰他们“发现了一颗绕太阳型恒星运行的外行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