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0-10-18 10:17

白云苍狗,野马尘埃,经历了数千年岁月的打磨,凝聚了无数人民的智慧,如今的中国到底有多强大?由优酷出品,北京逆光映像文化传媒制作,上汽大众途观品牌冠名的《最美中国第五季》将于10月22日在优酷视频平台独家上线,带你领略见所未见的硬核中国。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最美中国》作为中国首部航拍纪录片已制作五季,本季将着眼于“国家力量”、“致敬一线工作者”、“自然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四个方向,内容主题包括:珠峰上的5G、中国特高压输电站、珊瑚野生动物保护、大兴安岭中的特勤女飞行员等。

节目用饱满细腻的拍摄手法俯瞰全景,镜头聚焦描绘场景细节,希望能够在航拍的镜头里,纪录更多中国的人物、自然、壮举、让全世界更多的人通过俯瞰的视角,了解中国、走进中国。节目中将展现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社会变迁及我国未来科技的发展,讲述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中那些触动人心的温暖故事,彰显民族精神与中国力量的非凡风采。

当高新科技遇上极端环境,科技成就展现强大的国家力量

从“珠峰上的5G”这期主题的角度出发,《最美中国第五季》展现了中国人迎难而上不畏险阻的民族精神,体现出中国强大的国家力量。“珠峰上的5G”主题中,节目用细腻的拍摄手法镜头聚焦珠峰地势艰险的生态环境,侧面体现工程建设的超高难度,展现中国科技无惧困苦再创新高的辉煌成就。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无论是对世界之巅的挑战,还是对宇宙生命的探索,《最美中国第五季》都将用多方位视角向观众呈现中国这片广袤疆域的壮丽之美,以及在中华人民的不断努力下日益精进的科技之美,给予观众强烈的沉浸式观感。

致敬一线工作者,《最美中国第五季》用镜头传递责任与爱

《最美中国第五季》在展现自然风景与人文科技之外,还致敬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

在“中国特高压输电站”主题中,高级工程师杨涛长期坚守在特高压直流换流站运维管理工作的岗位上,为换电站的输电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而不断挑战自我,一直在这项高危工作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声音的那扇窗”主题中,声音设计师李星宇一直致力于用收集声音的方式去探索世界,将大家平时听不到的声音收集起来,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都市的年轻人感受自然的魅力,听到不同的声音,听到声音里的故事。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汽大众途观家族连续三季携手《最美中国 大有可观》,本季家族新成员途观X也加入进来,李星宇将结合着大众全新途观X汽车的各种声音,做出一段音乐,并将这段音乐收录到他的“52HZ声音馆”。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在“大兴安岭的候鸟机队”主题故事中,机队队员们时刻警惕着大兴安岭这片林海的火源,在森林火灾抢险救援的行列中奋不顾身,于火海中逆向而行,前行的道路充满未知,但他们守护森林的决心从未动摇。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大兴安岭中的特勤女飞行员

《最美中国第五季》用心传递真实的动人故事,每个故事都承载了无数的一线工作勇敢无畏、默默奉献的拼搏精神,节目记录真实、传递力量,用细腻的笔触将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真实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致敬在前线克己奉公、平凡而伟大的一线工作者们。

用故事传递温暖,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入人心

由于人类的过度捕捞、炸鱼等破坏性渔业行为让珊瑚礁逐年减少,并且造成不可复原的损伤,为此,“蜈支洲岛的珊瑚”主题故事中的主人公李秀保开展了一项名为“海洋牧场”的工作,意在人工种植珊瑚,增加珊瑚数量,从而拯救珊瑚礁。镜头将带领观众潜入海底,探索浪漫的海底世界,近距离观赏和了解绚丽多彩的珊瑚礁,同时沉浸感受海洋环境破坏的严重性,以及拯救生态环境的必要性。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来到“雪豹之乡”拍摄雪豹,发起“牧民摄影师成长计划”,培养当地藏族牧民成为野生动物摄影师,身为环保主义者,他坚持用影像保护自然,并且影响着身边的牧民朋友加入其中,凭借手中的相机,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自然。

你见所未见的《最美中国》来了!10月22日优酷开播!

牧民摄影师作品

节目用强大的视觉渲染和温情的叙事手法讲述平凡人同自己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的不平凡故事,引发观众情感共鸣,将保护生态环境的精神理念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其中,用独特的视角和方式促进人类社会与生态自然和谐共生。

《最美中国第五季》用科技成就展现国家力量,传递真实故事致敬一线工作者,以小见大呼吁社会保护自然环境;不论是高科技工程突破重重困难的建设历程,还是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故事,无不彰显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每一件触动人心的故事都融入了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优秀民族精神,这与优酷在纪录片方向的追求不谋而合。近年来,优酷一直致力于纪录片领域的开发和拓展,坚持以价值观导向作为内容创新的基石,不断丰富其内容矩阵,为用户带来更多高质量的节目内容。

雄伟壮丽的自然风光、叹为观止的科技工程、动人心弦的中国故事,10月22日锁定优酷视频平台,打开《最美中国第五季》,带你全方位领略你见所未见的中华大地。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