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英俊一首歌一个故事企划收官 多首金曲霸榜网易云音乐

娱乐 TOM    2020-09-24 15:21

总有一首歌,值得被再唱一遍。总有一些故事,值得再次娓娓道来。

2020年,被誉为“电影票房吉祥物”赵英俊的一个念头终于在网易云音乐落了地。从7月30日到9月12日,由赵英俊发起的《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集结陈奕迅、大鹏、韩红、胡海泉、黄雅莉、金志文、陆虎、王源、萧敬腾、薛之谦、张杰、张靓颖、张信哲13位华语乐坛优秀音乐人,陆续在网易云音乐发布2020重唱版,重新演绎赵英俊那些年的走心之作。

赵英俊一首歌一个故事企划收官 多首金曲霸榜网易云音乐

“故事,是生活的比喻”,这13首歌,串起的不仅是13部优质电影作品,更是作为歌手、音乐制作人的赵英俊过去数十年的生活写照。从银行职员辞职北漂、参加选秀超龄退赛,到操刀热门电影配乐终于被观众熟知,赵英俊的音乐才能在大屏幕上大放异彩。

电影配乐虽然是带着镣铐跳舞,但赵英俊却在其中游刃有余,每首歌都恰当好处映衬出主人公的心境情绪。《港囧》里的《清风徐来》、《火锅英雄》里的《世界上不存在的歌》、《大闹天竺》里的《守候》、《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的同名主题曲……音乐响起,就能一下子入戏。而创作出这些作品的赵英俊也对此颇有感触,每首歌重唱版发布时,他都写了一篇小作文,讲述这首歌与自己、与重唱人的故事。

赵英俊一首歌一个故事企划收官 多首金曲霸榜网易云音乐

儿时偶像张信哲欣然答应演唱《清风徐来》,十几年的好兄弟薛之谦重新演绎《守候》,早就盯上《塑料袋》的金志文圆梦翻唱,同门“师姐”黄雅莉欢快演绎《天灵灵》……在云村推出的H5盘点中,每首歌背后的故事都如此鲜活地呈现,老歌新唱,却能撩拨万千情怀。

时光荏苒,金曲依旧。13首重唱歌曲上线后,持续霸榜网易云音乐。陈奕迅演唱的《世界上不存在的歌》登上网易云音乐飙升榜的第一名、新歌榜的第二名;王源演绎的《像小强一样活着》成功登顶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星云人气榜榜首;薛之谦重唱的《守候》上线当天,位居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新歌榜首位。

重唱经典,千万听众相聚云村。这些金曲在云村再度走红,连接起了音乐和我们,也唤醒了更多人的音乐记忆。有人因此喜欢上赵英俊或是重唱歌手,在王源版《像小强一样活着》评论区,“Dr宝可梦大师”说,“王源唱歌原来这么好听吗!之前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可爱的弟弟,突然有点路转粉了”;有人因此回炉重温电影,“共你乾杯再举箸yu”在金志文版《塑料袋》评论区说,“听着重唱版的塑料袋,又忍不住回去把缝纫机乐队看了一遍;有人甚至在这里表示追星圆满,“我想给你那片星空”在张杰版《给妈咪》评论区说,“我圆满了,张杰王一博都是我爱的人啊”(《给妈咪》原唱为王一博)。

赵英俊一首歌一个故事企划收官 多首金曲霸榜网易云音乐

在网易云音乐,我们总会不自觉卸下厚重的盔甲,听着歌写下那一刻的情绪,找到与你感同身受的人。即使你我相隔万里,却在云村心系一处。如今,这些歌曲每首的乐评都已经超过999+,更有五首歌乐评破万,这些乐评,既是乐迷的珍贵回忆,也是对歌曲二次解读,丰富歌曲内涵。

金曲唱响,恰逢影院回暖之际。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将电影行业带入至暗时刻。而这些金曲的重唱,更像是一场独具仪式感的电影重映,每当音乐响起,我们总能想起这里的青春情愫、搞笑热血、平凡生活,往事如昨,历历在目。

在电影行业恢复元气的时刻,让我们在云村回味这些属于大银幕的悠然之音,回想那些一幕幕闪过的美好时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