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获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娱乐 久之网 2020-09-27 17:11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获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9月26日晚,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演员黄晓明凭借在影片《烈火英雄》中的优秀表现,一举获得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黄晓明在颁奖典礼现场发表获奖感言:“真的没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这份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它属于所有的消防工作者。”早在电影《烈火英雄》开拍前的一个月,黄晓明就进入消防队伍体验生活,在和消防官兵一起训练生活的这段时间里,黄晓明建立起了“消防员”的信念感。为了最大程度上还原人物,他加强体能训练,力求贴近消防官兵体型。造型方面更是特别要求头发不要太整齐,肤色也要有层次感,真实呈现消防员久经风吹日晒后的皮肤状态。为了代入消防队长常年烟熏火燎地进出火场的感觉,他将角色的声音处理成了沙哑干涩的状态。黄晓明也会在训练间隙和消防官兵们聊天,真实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切身体验他们勇者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并将所感所悟应用于拍摄,打破了脸谱化的英雄形象,用细腻的表演方式呈现了消防员真实的生活与内心世界,真切展示了消防官兵们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让观众对“最美逆行者”群体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动人演技受到了影迷的称赞。

早在2015年,黄晓明的心就与消防官兵联结在了一起。为了给消防官兵们送去温暖关怀,他创立了“真心英雄”公益项目,项目组也会经常进行回访,走进消防官兵的内心世界,倾听他们的需要,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生活中的黄晓明也格外重视消防安全,时常提醒大家注意放火安全,提高消防意识,以身作则践行消防安全防护责任,真切希望能从源头上减少隐患,为消防员们减轻负担。

颁奖仪式过后,黄晓明接受了媒体群访。他在采访中表示,今天的荣誉要归功于消防指战员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烈火英雄》这部电影和江立伟这个角色,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一群人,英雄不应该被忘记。谈及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黄晓明坦言经过了多年的历练,面对起伏也会更加释然,感谢不同的声音让他变得更加成熟,生活的磨练也为角色的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之后,黄晓明又一次斩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这份殊荣来自于大众对他的肯定支持,也离不开他一直以来的敬业与努力。恪守演员职责,持续输出优秀作品的同时黄晓明也不忘揣感恩之心,践行公益善举来回报社会。未来,演员黄晓明将会用更多优秀作品回馈给喜爱和支持他的观众,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