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靓颖献唱古风创作《千百度》 同框的琵琶仙女亮了

娱乐 新娱在线 2020-09-22 10:09

在9月19日《百度好奇夜》舞台上,实力唱将张靓颖,献唱了一首她特别为晚会所创作的歌曲《千百度》。悠然古朴、古典婉约的国乐曲风,相较其他节目歌单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脱颖而出。而在国风文化备受年轻人喜欢的今天,张靓颖演出的《千百度》也惊艳破圈,收获各界好评,而在评论区中,伴奏演出的“琵琶仙女”也因为琴艺与清新脱俗的气质,引发网友们的高度关注,意外成为《百度好奇夜》的焦点。

张靓颖献唱古风创作《千百度》 同框的琵琶仙女亮了

据悉,这位“琵琶仙女”艺名柳青瑶。擅长演奏琵琶、箜篌等多种传统民族乐器的她,不仅是一名国乐传承人,更致力于翻奏流行音乐与交流推广,让中国乐器重新“活”起来,曾代表中国政府、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出访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演出和交流活动。

张靓颖献唱古风创作《千百度》 同框的琵琶仙女亮了

2019年底,柳青瑶还代表百度内容创作者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演讲分享,将传统艺术文化推入国际视野,她的演讲视频更获得共青团中央直发点赞。

张靓颖献唱古风创作《千百度》 同框的琵琶仙女亮了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民族音乐,柳青瑶借助短视频在互联网的传播力量,精心策划了许多演奏视频。其中,她用国乐演绎原创的《兰陵王入阵曲》、《李凭箜篌引》等多首作品也成功虏获了年轻人。而事实上,像国乐传承人柳青瑶这样的宝藏创作者在百度还有很多,现在就上百度App,关注这些低调而优质的内容创作者,相信他们的短视频将会为你打开一扇新视野之窗,启发你的好奇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