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偶之家》登网 国家大剧院线上线下联动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20-09-17 20: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9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大剧院方面获悉,9月19日晚间,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将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和多家网络平台播出,这也是继该话剧于8月底在线下连演三场后,通过线上再次为观众带来更多演出。现阶段,在线上线下同步演出已经成为国家大剧院主要的演出方式,并借助双渠道联动模式增强观众黏性,同时培育新的观众群体。

公开资料显示,《玩偶之家》创作于1879年,是一部在全球范围内较具影响力的三幕戏剧,并以女主人公娜拉与丈夫海尔茂之前从相爱到决裂的故事展开:为给海尔茂治病,娜拉瞒着丈夫伪造签名向柯洛克斯泰借钱,无意犯了伪造字据罪。多年后,海尔茂升职经理,开除了柯洛克斯泰,后者拿字据要挟娜拉,海尔茂知情后勃然大怒,骂娜拉是“坏东西”“罪犯”“下贱女人”,说自己的前程全被她毁了,而当危机解除后,又立刻恢复了对妻子的甜言蜜语。娜拉认清了自己在家庭中“玩偶”般从属于丈夫的地位,当丈夫的自私、虚伪的丑恶灵魂暴露无疑的时候,娜拉最终断然出走。

近年来,《玩偶之家》曾多次被搬上国内话剧舞台,而此次即将登台的则是国家大剧院在2014年为纪念该剧中国首演100周年而制作的版本。且在此次线上演出开始之前,国家大剧院还将为观众进行导赏,同时该剧复排导演沈亮将携手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陈敏,共话易卜生和《玩偶之家》。

沈亮表示,“易卜生的眼睛是何等的尖锐,而心却又充满了悲悯。这世界和世界里的人,并不是我们一眼看到的黑白分明的样子。迁就而来的圆满,困境所迫的行恶,无计可施的错爱和病痛,涅槃般的成长,大梦初醒的领悟……就像是一面镜子,《玩偶之家》让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看见了自己的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