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自制综艺《做家务的男人》第二季正式上线 以“家务”为切口聚焦家庭责任生活议题

娱乐 TOM    2020-08-03 19:03

由爱奇艺出品、聚焦亲密关系的社会观察类节目《做家务的男人》第二季7月31日18:00在爱奇艺APP、随刻、奇异果TV正式上线,首期福利免费,8月7日(第2期)起每周五12:00会员抢先看,非会员次日12:00转免。第二季节目将坚持以“男人做家务”为切口,以“美好生活,有我分担”作为节目Slogan,通过真实记录多组嘉宾在生活中呈现出的相处模式,探索家庭关系的和谐相处之道。截至正式开播前,节目微博主话题#做家务的男人#阅读量已近33亿,超265万用户产生在线讨论,开播前即登多平台热搜榜,可见节目粉丝对新一季内容的高度期待。

爱奇艺自制综艺《做家务的男人》第二季正式上线 以“家务”为切口聚焦家庭责任生活议题

近年来,男性做家务这一话题频繁被大众提及和讨论,逐渐成为当下社会的热点议题。2019年,爱奇艺凭借自身敏锐的社会洞察力以此为切口推出了《做家务的男人》,引发了大量用户的追捧和热议,节目播出期间累计超过30次登顶骨朵热度指数网综排行榜、猫眼综艺榜、云合数据网络综艺榜、Vlinkage网络综艺播放指数等多个榜单TOP1,官方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亿,讨论量超250万,并斩获热搜近50次,成为2019下半年热门综艺之一。

根据尼尔森的一项数据报告显示,44%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女性在家里包揽了绝大部分的家务活。但这并不表明男人在家里就一点家务都不做,有33%的人认为家务应该是由夫妻双方共同承担,高于28%的全球平均比例。可以看见,中国男性在家务责任承担方面的意识已经相对崛起和进步。与此同时,另一份2018年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部分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投入家务劳动的时间中,男性仅为45分钟,比女性平均少1小时21分钟。由此可见,在中国,女性承担家务仍然是更多家庭的生活常态,男性家庭责任回归这一议题仍需要更多积极的有效引导,来得到更多重视。

爱奇艺《做家务的男人》第二季持续以“男人做家务”为切口,围绕多个维度进行了创新和升级。在嘉宾关系上,节目通过记录王祖蓝李亚男夫妇、张继科及父母、郭麒麟范丞丞三组不同亲密关系的家庭生活,将聚焦于爱情、亲情与友情,为用户呈现夫妻、父子、母子、室友等多种亲密关系的相处模式,为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用户提供多样的参考与借鉴范本。同时,节目还会邀请到飞行嘉宾和观察嘉宾,他们将进入到三组家庭的生活空间中,进行短期的寄宿,通过交换空间、浸润体验的方式打破常规情景,创造更多可能性的变化和未知的状况。在观察内容上,节目将在更多的生活场景中去开展亲密关系的互动,包括外出旅行、公益活动、社区活动等等,使每一组被观察的嘉宾都真实地沉浸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中,与周围的人或事产生更多互动,更加贴近生活而不是逃离生活。

此次,爱奇艺《做家务的男人》第二季以“美好生活,有我分担”作为节目Slogan回归荧屏,一方面持续丰富了平台“生活趣”综艺赛道的内容矩阵,再度聚焦大众生活议题,另一方面与《未知的餐桌》《夏日冲浪店》《乐队的夏天2》等多档优质内容一起,为用户提供了多元海量的暑期档综艺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