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斯曼 任终身名誉主席,优酷人文携手阿里影业推出中国唯一纪录电影培育计划

娱乐 TOM    2020-08-25 15:38

“我们关心普通人,他们勤劳、善良、追求公平和正义,他们是这个时代前行的动力;我们关心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但我们所有的动机,是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热爱人性中闪亮的一面,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受挫,不会低头,我们在人性困惑中走出史诗般的旅程;我们欣赏艺术的表达和电影般的叙事,但同样理解生活的深刻,有时蕴含于平淡的外表之下,我们会更有耐心;我们拥抱纪录片精神,请与我们分享你生命的胶片。”

近日,优酷人文和阿里影业联合发起Iron Facts纪录电影培育计划,为优质纪录电影提供从投资、制作到宣发、播映的全链路支持。Iron Facts纪录电影培育计划(简称“IF计划”)是中国唯一针对纪录电影的培育计划,世界级纪录片大师弗雷德里克·怀斯曼(Frederick Wiseman)受邀担任该计划的终身名誉主席。

怀斯曼 任终身名誉主席,优酷人文携手阿里影业推出中国唯一纪录电影培育计划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信息,Iron Facts面向华语纪录片工作者,征集处于调研阶段、拍摄阶段或后期制作阶段的创意方案,且目标成片为70分钟以上的纪录电影项目。优酷人文和阿里影业的加持,使IF计划直达纪录电影创作的核心需求。

谈及初心,Iron Facts主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说:“这几年,阿里影业不遗余力地推动纪录电影的院线上映,《徒手攀岩》等影片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我们想通过全链体系的建设以及导演、平台和产业的良性互动,一起来营造更好的纪录院线的大环境”。

怀斯曼 任终身名誉主席,优酷人文携手阿里影业推出中国唯一纪录电影培育计划

“纪录片人是这个时代里最纯粹的创作者,很多人的心愿仅仅是:做好片子、上大屏幕、让更多人看到”,Iron Facts执行主席、优酷副总裁干超期待通过持续运营,“打造中国最重要的纪录电影的导演、选题、版权中心,并最终推动建立成熟、健康的中国纪录电影院线。”

优酷人文和阿里影业的携手,意味着产业核心力量开始直面纪录片找投资难、商业院线与纪录片不兼容、宣传推广资源有限等一系列疑难杂症,从体系上和源头上重建一条纪录电影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用专业的态度、市场的眼光,以及互联网的手段,去拓展纪录片的价值空间,让好作品走向国际文化舞台,讲述中国的故事。”

阿里影业和优酷人文近年来的成功轨迹,使行业对IF计划的愿景投以充分信心。阿里影业是以创造快乐、成就梦想为使命的互联网影视公司,聚焦于探索互联网与传统影视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其出品的《绿皮书》获得奥斯卡大奖,投资拍摄的众多影片也屡创国内票房纪录。近年阿里影业面向全球青年电影人推出“A计划”,而IF计划正预示其深度开发纪录电影领域的关键步伐。

怀斯曼 任终身名誉主席,优酷人文携手阿里影业推出中国唯一纪录电影培育计划

秉承阿里巴巴的使命和价值观,优酷人文坚持“真善美”“小大正”的创作理念,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纪录片”,全力支持国产纪录片的发展、创新和产业建设,为年轻一代提供有意思、有营养、有价值的真实类内容,打造“青年智慧的基石”。目前优酷人文内容全年观看人次规模已达1.7亿。2019年,优酷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年度国产纪录片优秀播出机构称号,这也是互联网平台首获该重要奖项。

据悉,2020 Iron Facts的主体活动包括IF训练营、IF提案会和IF大师班。本次方案征集于8月25日启动,10月25日截止。组委会将于2020年12月宣布获胜提案名单。

报名投递方案,可扫描海报二维码或者登陆优酷app搜索“IF计划”下载报名表,也可以通过发送主题为“获取报名表”的邮件自动索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