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艺新剧《听见梦想》聚焦视障群体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20-08-15 15:42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杨菲)记者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儿童剧《听见梦想》已在日前完成建组,并计划于“十一”国庆节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

儿童剧《听见梦想》讲述一对盲人父女、一个既短又长的假期、一段原本平常的日子却潜藏着非同寻常的秘密,关于妈妈,关于选择,在倾听发现之间,梦想迸发出光芒和绚烂,将小女孩轩轩的人生点燃的故事。通过表现视障人群的生活体验和选择,探讨勇气、希望和梦想。

该剧导演赵宇表示:“我是第一次创作小剧场现实题材作品,该剧题材是关于视障人群中极特殊的一个案例,又是疫情后剧院创作的首部新剧,感觉既是压力又是挑战。”

该剧剧本创作了10个月,经历了7次修改,期间主创团队做好防护的同时,于6月5日-11日赶赴青岛采风,走进青岛市盲校采风、采访视障钢琴调律师蓝兰等,了解典型人物的经历和心路历程,身入、心入、情入,为创作打好基础。

“中国的视障群体有1730余万人,他们从事的职业多是盲人按摩师、点钞员、话务员等,有些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慢慢被淘汰了,钢琴调律师只占极小一部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他们努力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更加可贵。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尝试接近视障人群的内心世界,同时被他们深深打动,力争创作一部可以听的儿童剧,把真善美、勇气和力量传递给大家。”赵宇如是说。

该剧作曲任安表示,“这个题材特别打动我,我们去采风中接触了视障人群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最深的感触是,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有这个担当为他们发声。我也在思考该剧中音乐与戏剧的关系,视障人群的听觉更发达,与视障钢琴调律师蓝兰深入接触后,对视障钢琴调律师‘乐音听觉’、调律的‘动手’能力等细节有了真实的了解,为我在音乐和声音创作的深层方向打开了想象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