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加码动漫领域,多维度挖掘IP潜力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8-11 17:32

近期,腾讯视频动漫年度发布会上公布了腾讯视频2020年动漫最新片单,包括22部重磅新作IP动画化、22部持续开发国漫系列作品和20部2020年度已宣动画化作品新进展,总计64部新作及动画新进度,囊括了《镖人》《诛仙》《AWM绝地求生》等题材丰富的新作。发布会上腾讯视频动漫还强调,将启动对《斗罗大陆》全版权系列开发,包括番剧、特别篇、Q 版系列等,多维度挖掘IP潜力。

目前腾讯动漫已经成功打造诸如《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等新一代头部动漫IP,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曾表示,“漫画与动画作品,在腾讯动漫与腾讯视频的平台上进行培育,互相转化,再通过波洞星球进一步成长实现IP化,这也构成了一条经典的动漫IP打造路径。”

而腾讯近年来也确实在IP的收集与培育上不断动作。去年8月27日,漫画阅读社区“快看漫画”宣布获得腾讯1.25亿美元新一轮投资,9月17日,腾讯又联同快手完成了对漫画制作公司十字星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根据公开信息统计,腾讯在2017年至2019年的两年多里,已先后投资近20家动画漫画公司。

与此同时,腾讯在IP变现上不断强化。此前曾有报道称,“《魔道祖师》真人电视剧《陈情令》VIP付费提前看结局,五集就能做到超8000万收入”。不过“付费提前看结局”的超前点播模式在后续大火的《庆余年》上则引发大量网友争议,可见IP变现的方式不能硬套模板。而如今腾讯在动漫圈中进一步挖掘IP潜力之后,又将采取何种模式实现变现,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