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亲爱的小课桌》开播 陈建斌叶一茜首日带娃状况不断

娱乐 中国娱乐网 2020-08-29 15:41
《亲爱的小课桌》开播 陈建斌叶一茜首日带娃状况不断

8月26日,萌娃课业教育陪伴式综艺《亲爱的小课桌》盛情开播。该节目云集陈建斌、叶一茜、傅首尔、陈宥维、高秋梓组成的明星老师团,带领观众们走进课后托管班的真实生活,并从中引发各中教育理念的激烈碰撞。

首档托管班真人秀 明星教员组亲力带娃

《亲爱的小课桌》作为国内首档以课后托管班为全新切入点的亲子综艺,重点展现陪写作业这一命题。节目中陈建斌、叶一茜等五位明星艺人化身托管班老师,一同参与孩子们的作业辅导工作。当中既有明星老师团与孩子们斗智斗勇的搞笑片段,比如陈宥维连连叫错萌娃名字、手忙脚乱的“翻车”现场令观察室的嘉宾忍俊不禁,有网友评价“像极了自己刚毕业上班的样子”;也有展现孩子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抱有逃避心态等现实问题的一面。

节目主基调轻快活泼,笑点、萌点、观点一应俱全,不仅满足观众们“吸娃”的愿望,同时聚焦当代萌娃课业辅导的难题,为广大家长们寻求解决之道。

“鸡娃”教育引争议 教育理念花式碰撞

《亲爱的小课桌》采用“真人秀+观察室”的全新节目形式,除了展示托管班的日常生活,观察室内各位嘉宾关于育儿理念的思维碰撞也极具亮点。

关于教育理念,嘉宾们形成两大阵容,以观察室嘉宾叶一茜与王栎鑫为首的大部分人赞成宽松平和的教育理念。这其中叶一茜作为典型的“顺义妈妈”,认为相比注重孩子学业表现的“海淀妈妈”,她们会更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与全面发展。与之对应的是萌娃徐敬凯的妈妈秉持的过激教育方式,她在节目中分享:暑期期间让孩子做了270份考卷、7本大题、50页自答卷,共计400套习题。夸张的数字令傅首尔高呼“孩子放假一天都不让玩,为什么要放假”。面对众人反对的声音,徐敬凯妈妈认为孩子现在不努力将来只有吃苦的份,一系列回应反映了当今许多家长普遍存在的教育焦虑。

有网友将其总结为“凯妈学”,并总结出以下特点:从小学开始就给孩子布置高强度家庭作业;给孩子树立成绩上的“假想敌”;对孩子的惩罚就是不停加试卷;为孩子细致的规划好人生的每一步,一心想要把孩子培养为成功的人。关于“凯妈学”,有的网友表示认可,有的认为不利于孩子长期发展。节目通过展现两大截然不同的教育理念,为观众们留下极大的思考空间。

《亲爱的小课桌》既展现了温馨又快乐的托管班日常,又有各路育儿理念的激烈交锋,为广大家长们带来源源不断的育儿干货与观念启发。据悉,叶一茜还会空降官方妈妈群,近距离与宝妈们分享育儿经验,传授自己的独家带娃秘籍。

继“凯妈学”之后,节目又会有哪些令人深思的观点火花?萌娃们又会在老师们的辅导下实现哪些成长?节目已于爱奇艺播出,自8月26日起每周三12:00独家更新,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