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登陆央视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8-05 09:27
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登陆央视

首映仪式现场 拍摄 李正善

由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投资,下属子公司陕西数字新媒体艺术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十集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上部),7月28日在央视纪录片频道及优酷、爱奇艺、腾讯和哔哩哔哩四大新媒体平台同时播出。

《大唐帝陵》是继《西汉帝陵》之后的第二季,该片上下两部共二十集,上部拍摄十集,每集40分钟,主要以唐代帝陵为线索、以数字动画为主体的艺术形式,系统讲述了大唐皇帝陵墓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影片采用情景再现动画,遗址复原动画、综合演绎动画和实景拍摄等表现形式相结合的手法,展现那些个性迥异、命运不同的大唐皇帝及其帝陵故事,将帝王生活及其帝陵古代墓葬文化与当时的政治、生活、经济等方面相联系,再现了从高祖李渊、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女皇武则天,到唐中宗李显、唐睿宗李旦等与其陵墓之间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

影片在立体呈现大唐皇帝人生历程和命运际遇的同时,真实还原和侧面解剖历史,并将千年帝王陵墓文化演绎出时代感,深度展现中华民族大唐盛世在社会、经济、文化、艺术、建筑、生活等诸多方面对世界的影响,展示千年中华灿烂文明。

该片入选2018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获2018年度西安市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专家审看意见认为,《大唐帝陵》作品富于深厚的历史纵深感,有很强的故事性和历史揭秘性,更有鲜活的可看可感的视觉造型效果,加之解说词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应当说,这是一部科学与艺术结合、历史与当下贯通的优秀作品,也是一部运用现代数字影视动画传播手段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的优秀案例。

该片出品人、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培山说:“陕西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得天独厚,我们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文化企业,利用这两个文化资源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责无旁贷。后边我们将接着制作《大唐帝陵》的下部及周秦帝陵,通过我们的作品把中华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呈现给全世界观众。”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