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后才是人生的开始 心理学家武志红《对白》分享命运的选择

娱乐 TOM    2020-07-10 10:39

随着多地2020高考落下帷幕,家长们手持卡片、鲜花、横幅等物品的“花式”接考让人倍感暖心,又一批学生即将走入大学校门。作为最特殊的一届高考,这两天网络上关于高考的议论让人应接不暇:妈妈、老师穿着旗袍送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语文作文勾起了不少人的昔日回忆……虽然本届高考因为疫情原因延期了一个月之久,亦有很多人因此觉得他们是被疫情耽误的一代,但是这段坎坷的高考之路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最特别的回忆。在这段时间,考生们所经历的故事,做出的选择,都将陪伴他们之后的人生,《对白》的嘉宾也曾因为考试期间作出的选择,而影响了自己的一生。

高考后才是人生的开始 心理学家武志红《对白》分享命运的选择

由优酷和紫葩传媒、长江新世纪联合出品,新励成独家冠名,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发起的大型文化思想演讲类节目《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第三季在7月9日更新的节目中,著名心理咨询师武志红分享了自己人生中特别重要的选择。在武志红的学生时代,许多学生想通过考取中专、师范的方式完成鱼跃龙门式的成长,城镇户口和包分配的工作对每个学生而言都有超强的吸引力。在这样的环境下,武志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进入中专就读的资格,然而在报志愿的时候,心中却有一个小小声音告诉他要上高中,正是这一丝丝的内心呼唤改变了武志红的一生,重点高中,北京大学,出书创作,出国交流,他的人生路越走越宽广,而这一切的源头,都仅仅是因为那个内心的呼唤。在武志红看来,大多数人的选择都是在遵从大脑而非心灵的真实向往,但是往往内心的向往才是那个真正适合于你的选择,毕竟大脑太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别人的观点、看法、态度说的很对,但却不一定适合你。

高考后才是人生的开始 心理学家武志红《对白》分享命运的选择

同样遵循内心想法的还有鬼才作家马伯庸的父亲,马爸爸年轻的时候,曾在草原上当汽车兵,当时车队领导将要离职之际,面对继续当司机和读大学的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择,马爸爸坚定的选择了上大学。但是对于一个获得了上海工业大学入学名额的初中生来说,跟上同学们的脚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马爸爸没有放弃,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高级工程师的职称,因为坚持内心的选择和持之以恒的努力,马爸爸获得了改变人生的机会,也在校园中邂逅了人生的挚爱——马伯庸的母亲。当马伯庸夸奖父亲读大学的选择英明时,马爸爸却觉得,这并不是所谓的运气和英明,一切都只是一种水到渠成的结果。因为尊重内心所以选择,因为尊重自己的选择而不断地努力,所以在人生道路上收获了美好的结果。

高考后才是人生的开始 心理学家武志红《对白》分享命运的选择

除了遵从内心的声音、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与之相匹配的努力等人生经验外,第三季《对白》的嘉宾们还向“Z世代”分享了许多自己的人生故事和感悟。在节目现场,青年学子们可以与博学多才的马未都畅聊人生的意义,吸取他对于人生的感悟;与著名作家刘震云品味文学作品,体验在书籍中的不同人生和态度;听著名军事战略专家戴旭解读中美较量,感受青年人肩负的家国担当;与樊登尽看书籍的力量;也能在陈鲁豫的分享中汲取新女性的智慧。《对白》的嘉宾们在演讲现场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以不同的视角和维度解读人生和世界,为“Z世代”学子们提供启迪的同时,也通过面对面对话的方式,解答当代青年的成长困惑。以最直观、最高效的方式助力“Z世代”们勇于做回最真实的自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5月21日起,每周四零点《对白》第三季优酷准时更新,带领“Z世代”用知名学者角度尽看人生、选择和命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