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萌娃阿拉蕾报名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 目标为加入中科院国家级课题

娱乐 TOM    2020-07-20 14:06

近日,由核桃编程主办的第一届“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作为少儿编程行业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一经启动便吸引了大量孩子、家长的关注和参与,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37000千人。值得关注的是,曾参加《爸爸去哪儿》的萌娃阿拉蕾,报名参加了本次“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届时将与众多热爱编程的小选手们同台竞技,激发探索欲、创造力与成就感。

萌娃阿拉蕾报名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 目标为加入中科院国家级课题

萌娃阿拉蕾暑期以来一直在学习少儿编程。“放暑假啦,爸爸总是以为我在偷偷看动画片呢,其实我是在跟核桃编程的老师们一起学编程呢。学习编程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在动画里就能学习编程知识,真是太有趣了。”同时,阿拉蕾也吐露了对“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的期待:“听老师说优秀选手有机会参与中科院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就主动找爸爸妈妈报名了核桃杯,爸爸妈妈也觉得这是一个开阔眼界的好机会。”

据了解,“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由核桃编程主办,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指导支持,面向全国4-16岁的青少年举行,大赛设有Scratch挑战赛、Python挑战赛的同时,首次将逻辑思维赛纳入编程赛事,专为零编程基础或初学者设计,萌娃阿拉蕾本次报名参与的就是逻辑思维赛项。

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认证的证书,同时获奖选手照片将登上卫星。此外部分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参与中科院的国家级课题研究,并授予相应证书。

作为“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的主办方,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核桃编程长期致力于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目前已经帮助超过100万名青少年掌握编程知识与技能。本次主办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一方面,我们希望填补行业的空白,开展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全力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认识编程、爱上编程,打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世界的大门,同时也为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提供检验与展示的舞台。”

随着人工智能的异军突起,越来越多像阿拉蕾一样的青少年关注到掌握编程语言已经成为适应未来社会的必备技能。“核桃杯·思维与编程大赛”是编程教育普及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提升青少年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综合素养,培养面向未来社会的创新型、科技型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