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艺圈“拼命三娘”李冰冰:从音乐教师到“国际冰”

娱乐 TOM    2020-07-30 17:33

作为娱乐圈公认的劳模,李冰冰是娱乐圈有名的“拼命三娘”,她没根基、没背景,全靠着一股子拼搏狠劲,在演艺圈摸爬滚打,敢于对自己下狠手,一路走到好莱坞,可以说是励志的典范!而这光鲜背后却是一部李冰冰演艺生涯励志血泪奋斗史。

演艺圈“拼命三娘”李冰冰:从音乐教师到“国际冰”

彪悍人生,离不开对梦想的坚持与执着

1973年,李冰冰出生在哈尔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是家中的长女。早年家庭拮据,初中毕业后,为了补贴家用,考上师范学校,在19岁的时候当了一年的小学音乐教师。李冰冰从未想过当一名演员,虽然已经捧上所有人心中的“铁饭碗”,内心依旧有一个大学梦。

一个偶然机遇,为了成为父母期待的大学生,她拼命学习,终于以超录取分数线30分的成绩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然而,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母亲却突发心脏病,光是手术费就花了3万,这让月收入不到300的家庭一贫如洗。遭遇如此家庭噩耗,懂事的李冰冰想要放弃,但父亲却说:别的孩子想考还考不上,家里就是砸锅卖铁也要送你上大学。

李冰冰骨子里是个顽强的人,就算家境贫寒,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梦想。她没有辜负家里的期望,在上戏时,自编自演的小品就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在校时,她利用一切休息时间拍戏赚钱养家,给母亲治病、供妹妹读书!

当别的同学还在学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时,她已经开始在外面拍戏,那时候,她和任泉是班里最早拍广告的,跑龙套的小角色她都抢着演。这一边学习一边打工背后的辛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从小学音乐老师,到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到踏入演艺圈,这中间李冰冰走了很多弯路,也花费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也正是因为她的不安分、有明确的目标,不懈地坚持和努力,她在毕业后脱颖而出,成了第一批签约华谊兄弟的艺人。

演艺圈“拼命三娘”李冰冰:从音乐教师到“国际冰”

“拼命三娘”背后是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要求

据说,李冰冰一年365天有327天都在工作,平均每天工作达十几个小时,晚餐经常用面包打发。也许是因为出身艰苦的家庭,让她养成了肯吃苦、高要求、极度自律的习惯。李冰冰自己也透露过,拍戏的时候什么冰河水都敢跳,以至于现在一身的伤痛。拍摄武打戏更是几乎从来不用替身,身体承受了各种苦痛伤害,背后辛酸无人知晓。26年的演艺生涯,带给李冰冰的不只是荣誉,还有满身的伤。

在拍摄电视剧《少年包青天》的时候,有很多武打戏,第一天就摔破了腿,她只能咬咬牙坚持,上完了药起身再拍,脑门上又挨了一箭,对于初出茅庐的新人来说,当时都是含泪坚持下来,其艰辛只有自己知道。2008年,李冰冰参演《功夫之王》,饰演白发魔女,她为了角色的效果,打戏统统亲自上阵。

2012年,内地一线女演员都争着要去好莱坞试水,李冰冰也不例外。《生化危机5》里的女特工艾达·王便是由李冰冰扮演,无论是造型还是气质,都完美复制了原著。为了这个角色,李冰冰每天都要练习臂力,直至长出肌肉,可惜的是《生化危机》系列李冰冰没有几个展示镜头。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她也遗憾的感慨:“动作戏没几场,枪戏也不过瘾。我觉得太少了,还能多打打。”

因为出道时拍摄了大量的武打戏,受了太多的苦,所以李冰冰现在身体透支严重,而且曾经连续天天做中医针灸,常年吃中药,身体健康状况早已亮起红灯。

演艺圈“拼命三娘”李冰冰:从音乐教师到“国际冰”

坚持努力的品质控,对自我的严格,不断地创新学习

这份苦总算没白吃,付出后的收获也是丰厚的!出道26年,李冰冰斩获了华表奖影后、百花奖影后、金马奖影后多项荣誉,并跻身国际影星行列。然而对于自己取得的一点成就,李冰冰却说,“我不认为现在的我已经达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但是一直在努力”。为了争取电影角色,她苦练英文,即使英文说的已经很棒了,但还是依旧在学习;为了录制新专辑,她像个学生一样去新加坡接受音乐进修。她努力拍戏,努力做好自己,她有的就是付出拼搏。

李冰冰在她的自传性图书《十年·映画》中写道:“我身上有一股劲,就是‘上赶子’精神,对我来说,坐不如站,站不如行,行不如跑。生命太短,保持勇敢。一万年太长,只争朝夕!”句句充满力量,一个努力奋斗的女劳模形象跃然纸上。

对于十足的品质控的李冰冰来说,不论是演戏还是代言,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正因为她的商业价值以及人格魅力,不少品牌屡屡抛出橄榄枝邀请其做代言人,获得了万宝龙、古驰、欧莱雅、顺辉、甚至女性产品俏妃等品牌的代言。

其中,代言多个世界顶级奢侈品的李冰冰和刘翔章子怡一起斩获“亚洲最具价值代言奖”,这不仅是对她商业价值的肯定,也是对品牌的极致肯定和认同。可能很多人很好奇,这里面的品牌俏妃,是因为什么而打动李冰冰。

演艺圈“拼命三娘”李冰冰:从音乐教师到“国际冰”

资料显示,卫生巾品牌俏妃是爱善天使集团于2014年创立,主打“不漂白,更健康”的品牌理念。正是赶上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这家企业通过社交新店商线上线下交互运营起家,为了打造出一款健康的产品,其研发团队与中外顶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研究下,历经27次技术升级,千百次试验打样,1000多个昼夜潜心研发,才真正打造出不漂白,不添加,保证竹纤维“竹醌”活性的产品。这是企业一种纯粹的初心坚持,也和李冰冰所倡导的“天然、环保、健康”理念不谋而合。

积极呼吁女性力量,倡导女性权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俏妃品牌是年轻的、有新意的、有品质的、温情的。或许,正是因为俏妃的专注与品质,李冰冰选择了与俏妃品牌互相成就。

演艺圈“拼命三娘”李冰冰:从音乐教师到“国际冰”

深耕专属领域,不断蜕变升华创造全新的自己

这些年,荧幕之上的李冰冰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天下无贼》中的性感女贼小叶、《风声》中处变不惊的李宁玉、《雪花秘扇》中性情温良的瑶百合、《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真性情流露的上官静儿等等。每一个鲜活的人物,都是李冰冰严揪每一个细节、付诸灵魂的演绎,这一路是对自我的严格要求,是不断地学习进步,更是勤恳耕耘自己的领域,不断升华创造全新自己的成果。

正如李冰冰代言的爱善天使集团旗下女性品牌俏妃,自成立以来,就以“工匠精神”来衡量产品,坚持打造匠心品质。因为对产品质量有着严格把控,早在2017年4月,俏妃品牌就已经荣获“全国卫生巾质量行业领军品牌”、“全国卫生巾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等荣誉称号。

靠着对产品瑕疵“零”容忍的质量原则,和对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追求,爱善天使集团历经7年,从0起步,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万千女性群体提供生殖健康服务,并通过全国近4000家俏妃卫生巾专卖店链接周边女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了爱善天使集团独有的社交新店商经营业态,实现了万千人的华丽蜕变。

关于“蜕变”,李冰冰曾说:“我最大的兴趣,是在镜头前不断雕琢,看不断蜕变的自己”。而确实,对自己事业的专注,经历重重磨难背后的蜕变和成长,李冰冰已经蜕变成万千人中的榜样,破茧成蝶!环境固然能够影响一个人,但是真正能够决定一个人作为的还是要靠个人品质的塑造,拼搏奋进、专注、创新、坚持造就了匠心品质,李冰冰如此,俏妃同样如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