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是青春璀璨时》央八开播 激情岁月正当时

娱乐 TOM    2020-07-14 11:49

由演员李健、黄曼主演的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将于7月13日晚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广播电视台、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北京广电影视公司和北京长江文化、上海修玉影业等多家机构共同拍摄,讲述了在国家战略和时代变迁的大背景下,方云鹤等三线建设者远赴贵州,参加轰轰烈烈的西南能源大会战的故事,通过小人物的故事命运,展现了大三线人的家国情怀,盛情讴歌了三线人“爱党爱国、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崇高“西迁”精神。

《正是青春璀璨时》央八开播  激情岁月正当时

聚焦三线建设见证一座城的诞生和发展

“三线建设”是指从1964年开始,因国家战略需要,中央在“三线”地区展开的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在历时17年的大三线建设中,数百万建设者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初步建成我国的战略后方基地,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工业化做出了极大贡献。

《正是青春璀璨时》正是以“三线建设”为背景,讲述了一群热血的有志青年,背井离乡,在一片荒芜之地上,不畏条件的艰苦,发挥“干打垒”的精神,平地起高楼,将矿区开发得有声有色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故事拍摄地的六盘水,就是一座在“三线建设”滚滚浪潮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新兴工业城市,既有着深厚而丰富的三线文化底蕴,更是三线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弘扬者。据了解,剧集主场景之一的小井矿,就是一座真实的、三线建设过程中留下来的采煤矿。

《正是青春璀璨时》央八开播  激情岁月正当时

小人物与大情怀以“西迁”精神反哺当下

《正是青春璀璨时》以方云鹤和林雨萍的事业和爱情为主线,刻画了一群在特殊年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因为受到崇高的理想主义的感召,摒弃前嫌,携手在各自岗位上为三线建设发光发热。剧中,李健饰演的方云鹤是一位醉心工作的煤矿技术骨干,在经历一系列挫折后,领悟到自己的人生意义并不在于小情小爱,而在于对国家未来、对民族振兴的责任,接受现实,把感情的失意化为工作上的动力,奋不顾身地投身建设,带领盘河岭矿区蒸蒸日上。而黄曼饰演的林雨萍,则是一个坚守着自己的爱情理想,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的矿区医生,以坚韧而又勇敢的姿态,见证了矿区建设的从无到有。

“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有爱,哪里就是家”,这是方云鹤和林雨萍的人生故事,也是千千万万的三线人的真实人生写照。而他们的后辈,已经在新世纪来临之际,郑重地接过了父辈的旗帜,以新时代的三线人身份,带领三线建设迈入了新的世纪。

“轻以待己、重以报国、热血青春、永不凋零”,三线人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奋力前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