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要不要来一场海边的浪漫?

娱乐 TOM    2020-07-31 14:45
你要不要来一场海边的浪漫?

穿过仅75公尺的跨海大桥,我们就从城市基隆,来到离岛—和平岛。2000万年前堆积岩层、500万年前浮出海平面的和平岛,是曾经封闭7年的秘境。

更隐密的是,阿拉宝湾有条根据潮汐涨退、每天仅开放3小时的步道。维持天然岩石地景,看不见防护块的海岸线,曾被评选为「全球最美21个日出观测点」。

穿上反光背心和安全帽,拉开铁闸门,行经九曲桥,阿拉宝湾出现在眼前。

你要不要来一场海边的浪漫?

走在被奇岩环绕、宽度仅容纳3人行走的小径,步道左方,大海与蓝天连成一线。海浪声不绝于耳,成了天然环绕音响。我们偶尔被激起的浪花溅湿,这是与大自然最近距离的接触。

海蚀平台的海水清澈,隐约可见鱼蟹悠游,海藻随海浪波动飘摇。和平岛公园的工作人员说,当地妇女会来此地采集海藻、石花菜,或在岩石隙缝中寻找发菜,这里是昔日居民的青菜城。

沿小径,赏地质奇景

阿拉宝湾也是座地质博物馆,因长期风化侵蚀与浪涛冲击,形成蕈状岩、蜂窝岩与豆腐岩等各种奇岩,展现大自然雕刻家的鬼斧神工。

在许多岩石表面,可见到白色管状交错刻痕。这是生痕化石,庄梦如解释,管虫、螃蟹等生物爬行或挖掘潜穴时,留下痕迹。这些痕迹被泥沙掩埋,便形成生痕化石。

和平岛公园拥有10座造型特殊的奇岩,其中五座藏于阿拉宝湾。找奇岩,需要用上想象力。我先在九曲桥上,发现像粗犷金刚的金刚岩;法老岩是高耸岩墙形成人面侧脸;雨水侵蚀岩石造成孔洞,成了鳄鱼泪岩,像鳄鱼流眼泪。

找寻黑鸢岩时,我通过摄影师的帮忙,站在阿拉宝湾内碉堡前,指认出这只基隆市鸟。至于花豹岩,我们无缘相见。它只在退潮时才浮出海面,一天只有两个时段可以见到。除了发挥想象力,更要碰点运气。

连同解说时间,阿拉宝湾来回路程约花费一个半小时,与尘世彻底隔绝。重新步出闸门后,我感受到身心经历一场大自然的洗礼。

你要不要来一场海边的浪漫?

继续漫步在和平岛公园,我喜欢登上阶梯至公园制高处,来到雷达站咖啡。这间咖啡厅原是军事设施,保留弹药包、军用背包等装饰,如今军事肃穆气氛早已消散,旅客坐拥270度海景,喝一杯午后咖啡。

园区内另一个绝佳赏海地点是等屿亭。天气好时,可以见到基隆屿。海蚀平台上的海蚀洞也在视线所及,荷兰人曾在洞里刻下荷兰文痕迹,但文字已遭磨蚀而不复见。

很多自然景点都富有其特色和含蕴,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保护大自然,有更多的朋友有机会能来感受这些自然带来的震撼!【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