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动漫和B站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22 19:09

上海国际电影节于7月25日开幕,由上海总站承办部分重要场次的活动。在7月27日上海总站还将举办“国漫系列分享会”,腾讯动漫和B站受邀参加。能参加这种层次的会议自然是国家对腾讯动漫和B站在这个领域地位的认可。

腾讯动漫和B站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

B站是国内老牌的动漫网站,以看番平台的定位发家,然后通过鬼畜视频俘获了大量年轻观众,现在是全网用户年龄结构最健康的网站。而腾讯动漫则是背靠腾讯公司大量资源引入,漫改动画小说IP改编也是炒得火热。如此重要的会议两家自然要拿出当家的牌面作品进行参与,这次菌菌就来介绍一下两家的高人气作品。

1、腾讯动漫——《狐妖小红娘》这部国漫的总播放量已经突破了70亿,可以说是相当优秀的成绩了。狐妖剧情的主线围绕“爱情”,这个世界中人和妖共存,久而久之人和妖也会相恋,但是妖命千载而人的寿命往往不足百年,于是就有了转世续缘一说,两情相悦的人和妖在苦情树下续缘,期待人的下一世能够再续前缘。这个缤纷庞大的世界也在众人一次次找寻前世记忆的过程中慢慢展现。

值得夸赞的是作者小新对各种剧情线的把握,环环相扣,后续剧情在前面细微处总能找到暗示,一篇篇人与妖的爱情故事也让人深受感染。

2、哔哩哔哩——《灵笼》《灵笼》剧情设定在未来,人类世界被一场巨大的地质灾害摧毁,幸存的人类生活在一座浮空堡垒中。在灾后地面出现了各种怪物猎杀人类,人类的庇护所只剩灯塔。为了生存灯塔内部有了严苛的规则。为了灯塔的生活补给,一群人类组建了“猎杀者“小队在地面搜集能源,故事就围绕小队队员慢慢铺开了。

灵笼的名字起得也别有深意,意指灵魂的囚笼。在压抑的末日时代,众人只剩躯壳而无独立的灵魂,剧中反复呼喊的“都是躯壳”也暗含这个主题,主角不想做无躯壳的人类,带领渴望独立的人打响了反抗灯塔高压统治的战争。

国漫经历了10年左右的低潮期后,近几年呈现出一种喷薄的趋势。转折点大概就是《大圣归来》的亮眼表现给国漫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自此之后各种优良国漫层出不穷。90后一代长大了,国漫市场也有了广大的受众和愿意为之买单的群体。

动漫也不再是社会上偏见以为的低幼年龄向,动漫应该是全年龄向的,每个年龄段都应该有适合的动漫作品。动漫如同文学和绘画一样,都是人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是思想的碰撞,它不应该受此偏见。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祝福国漫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