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堪称童年阴影的游戏改动画《寒蝉鸣泣之时》2020再归来?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20 19:42

摘要: 如果你对《寒蝉鸣泣之时》有所耳闻,是不是也会想起许多年前被这部番剧吓得汗毛倒竖的不堪回忆呢?《寒蝉鸣泣之时》原本是一部同人游戏,因其巧妙的剧情和高难度的推理获得极广范围的好评。

堪称童年阴影的游戏改动画《寒蝉鸣泣之时》2020再归来?

如果你对《寒蝉鸣泣之时》有所耳闻,是不是也会想起许多年前被这部番剧吓得汗毛倒竖的不堪回忆呢?《寒蝉鸣泣之时》原本是一部同人游戏,因其巧妙的剧情和高难度的推理获得极广范围的好评。

它揭露了人性黑暗,通过不同的篇章刻画每个角色的性格,让所有品味过游戏的阿宅终身难忘。而经由Studio DEEN动画化之后,于06年4月正式开播,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也给许多阿宅留下了童年阴影。

《寒蝉鸣泣之时》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小村庄,男主角前原圭一从大都市搬家至此,也因此结识了龙宫礼奈、古手梨花等善解人意的朋友们,度过了愉快轻松的日常。

然而随着一年一度的绵流祭即将开始,前原圭一却听闻了过去的绵流祭里每年都会发生的怪异死亡事件。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前原圭一逐渐走进小村庄里不为人知的黑暗秘密。

不得不说在那个还没有遍地和谐与暗牧的年代,血腥恐怖的画面杀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视觉冲击。但这并不是《寒蝉鸣泣之时》这部作品的本来意图,它并非恐怖游戏,而是一部文字解谜类的悬疑作品。通过寻找话语中的漏洞和彼此矛盾的问责,找到重重黑暗后的真相。

动画继承了这种风格,前半部分轻松欢乐的日常过后,气氛变得沉重压力,不过也由于情节中存在一定的虐杀情节,即使是在对文化产业相对宽容的日本,《寒蝉鸣泣之时》也一度遭到禁播。

当然了,《寒蝉鸣泣之时》不单单只有恐怖血腥,它所塑造的人物形象也非常经典,无论是柴刀女龙宫礼奈,还是温和沉静的古手梨花,都是让人过目不忘的女孩。她们可爱,友善而讨人喜爱。

顺带一提,古手梨花曾勇夺07年日萌之冠,由此可以看出她的观众缘究竟有多好。观众通过悬疑重重的剧情,能够发现在看似平静的小镇和纯朴善良的少女们,都蕴含着自己不为人知的悲惨秘密,每个人都被残酷的命运所苦苦折磨。

而随着剧情的一步步推进,你会发现情节的谜题揭露了更为深刻丑恶的人性,在偏远的小村庄里种种非人的陋习、恶毒无知的家人……都造成了更多的悲剧。这种压抑黑暗的风格,也许会让人想起闻名业界的爱的战士虚渊玄吧。

2020年10月,《寒蝉鸣泣之时》的重制版将会再度放送,虽然这部番剧在当年给不少阿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但它的优秀剧情和深刻内涵也广为称道,这次重制也是对经典之作的一次回味。

粉丝们能够再次回到那个会举办绵流祭的小村庄,再度和龙宫礼奈、古手梨花等友人相遇。粉丝们自然抱着想要重温童年阴影的心去观看,只不过时过境迁,不知道这次的《寒蝉鸣泣之时》会被剪掉多少珍贵镜头呢?

你会去看重制版的《寒蝉鸣泣之时》吗?欢迎在评论区补充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