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日青空》一部治愈系动漫电影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20 19:42

摘要: 十七岁是一个花样的年华,在这个年纪里我们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耍小性子,但是只要过了这个年纪就代表着我们要长大了,再也不能任性了,所以十七岁也是少年时期和成年时期的过渡阶段。

没有人永远十七岁,但是总有人十七岁,还记得十七岁的你在干什么吗?十七岁是一个花样的年华,在这个年纪里我们可以不顾世俗的眼光耍小性子,但是只要过了这个年纪就代表着我们要长大了,再也不能任性了,所以十七岁也是少年时期和成年时期的过渡阶段。十七岁的我们或许还待在父母老师的羽翼下成长,也或许为了寻找自己的未来早已脱离了呵护的羽翼,但是不管怎么选择我们最后依旧要坚守初心,想想当初那个努力拼命的自己。当你多年后回忆起曾经的那个十六七岁的自己时,相信你一定会感谢当初那个拼命的自己。如果你想念曾经十六七岁的自己,那不妨看看《昨日青空》,这绝对是一部十分治愈的动漫电影。

《昨日青空》一部治愈系动漫电影

《昨日青空》是国漫,但绝对是一部十分优秀且值得我们观看的动漫电影,故事的背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一个没有手机且电视刚刚普及的年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很慢很慢,但是也不影响十六七岁的我们寻找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屠小意是故事的男主,虽然是以他作为第一视角展开的故事,但是这又不是他一个人的故事,而是他们四个人之间的故事,即姚哲恬、齐景轩和花生。

屠小意是一个单纯而又执着的少年,他在花样的年纪里第一次尝到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但是他的初恋还来得及勇敢就已经宣告结束了,因为姚哲恬喜欢的人不是他,而是齐景轩。姚哲恬的人设是典型的乖乖女形象,在很多事情上她没有决定权,大都是听从父母的,当屠小意问她要上什么大学时,她其实是迷茫的,因为她也不知道,父母告诉她只要分数搞就可以上好的大学选好的专业。而齐景轩则是一个叛逆少年,因为从小生活在父亲的阴影下而变得十分叛逆,很多时候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是直到遇到了屠小意,他这种冷漠性子才慢慢有所改变。花生是屠小意死党,虽然经常说话口无遮拦,但是做人很有义气,尤其是对待朋友,当屠小意逃学在游戏厅被混混打时,他会毫不犹豫出手相救,尽管自己最后被混混拳打脚踢。

如果他们之间的感情从一开始非常的纯粹,没有夹杂着爱情那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屠小意、齐景轩和姚哲恬三人因为姚哲恬的表白而陷入了困境,三人的关系也变了味,甚至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齐景轩要去当飞行员了,而屠小意也最终决定放弃高考去寻找他的画画梦,只要姚哲恬还停留在原地。

后来的后来,终究是散了,再见或许就真的再见了,但是谁也没有忘记谁。那个打开屠小意去深圳做漫画的不是姚哲恬而是齐景轩,他一直都在默默支持着屠小意,而屠小意也确实做到了当年和齐景轩的约定,即画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

你是否也在感触,后悔没来得及和那群小伙伴说声“再见”,和屠小意一般希望那个夏天可以再长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好好说声再见,或许说了,我们就可以再一次见到彼此,而不是在记忆中回忆彼此的点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