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30 09:11

受到国内外游戏和动漫行业爱好者瞩目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0)于7月1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展,大家非常期待的人气动漫作品、COSPLAY和舞蹈大赛、手办模型限定品等逐一亮相,获得了线下观众的瞩目。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而在线上,由快手二次元和A站联合打造的“CCG EXPO超·现场”活动,可是赚足了眼球。这其中有因种种原因未能到场的爱好者,以及相关从业者都对此次的线上活动非常关注。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据了解,此次由组委会与快手二次元、A站,联合打造线上“CCG EXPO超·现场”活动,采用创新的B2B+B2C模式,在东方明珠透明演播室,围绕“创意文化产业”、“后疫情”、“跨界海外合作”、“文娱作品”、“潮流文化”等话题,邀请影视、动漫、游戏及潮流文化方向的资深人士和知名嘉宾来到现场,为全国粉丝提供更多元化的展现和诠释,解析业内课题,揭示全新项目,探讨深度话题。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众多牛人出席,讲办法谈发展

出席嘉宾中不乏业界知名人士,A站总经理兼快手二次元垂类负责人文旻先生,当红女团AKB48 TEAM SH,知名声优戴超行,知名游戏UP主、独立游戏开发者王老菊等涵盖了从创作到宣发全产业链领军人物大集合。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全球经济都受到了严重的挑战,而作为新兴产业的二次元受到的挑战更是空前的,各领军人物讲述经验以及对于行业的认知和未来发展趋势,对于从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在CCG EXPO超·现场活动上,快手二次元古风达人“邰老板”、著名coser“沈辞er”、知名美漫UP主“阿瘾”作为特邀嘉宾将分别于17日、18日出席活动,19日下午快手二次元大V“王奕萌”、声优达人“肉脸橙”、二次元歌手“哎呦伦仔”也将登台亮相,与各位粉丝互动。其中哎呦伦仔作为A站音乐区UP主,通过一首《清平乐》获得了“A站宝藏男孩”的称号,不仅在站内收获19.5W粉丝,快手平台粉丝也达到了56.8W。优秀创作者和UP主的亮相,将为此次展会活动增光添彩吸引人气。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同样由于疫情等各种因素无法到现场的爱好者和粉丝,也通过快手二次元、A站,联合打造线上“CCG EXPO超·现场”感受到了现场活动的氛围,找到了家的感觉。

A站硬核理念培养人才,快手二次元剑指产业链

A站定位于硬核二次元,是首屈一指的二次元垂直社区,拥有核心的二次元人群基础,同时也是一家极具前沿色彩的互联网公司,海量热门独播番剧版权、重量级自制节目、最新的虚拟偶像、二次元直播业务和二次元游戏的代理发行能力,以及数以万计海量PUGC内容,都是A站在二次元领域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基础。A站无论是买番亦或是举行的活动,再或是核心UP主资源打造,都紧紧围绕打造“硬核二次元”这一主题,正所谓咬定青山不放松,而这也是A站和快手二次元垂类掌舵人文旻心中的差异化重点。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素有二次元UP主“黄埔军校”之称的A站,为了培养更多的新鲜血液和保障站内输出的高质量,特别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无论是选秀模式的“出道616活动”亦或是特定的“最A新生计划”都为UP主的成长起到了加速作用,一站式培养扶持计划的吸引,也让许多中腰部UP主重新回流到,这个以“硬核二次元”为初衷的A站。而随着UP主的回归,也吸引这一波又一波的用户归来,从而实现了初衷—UP主—内容—用户这一良性循环。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快手二次元,作为快手短视频平台最年轻的垂类,现已颇具影响力,目前每日有5000多万人次在观看和消费内容,整体覆盖2亿多用户,原创短视频动漫IP达200多个,百万级粉丝体量IP93个。随着快手整体战略部署,在继续推进优质内容和账号的同时,快手二次元也将目标聚焦到了经济更为发达、文化包容度更大的南方市场以及二次元产业链上。快手拥有强大的广告商、流量以及电商平台资源,如何将整条产业链激活,怎样让整条产业链得到正向可持续循环,这是快手二次元重点深入思考的内容。

A站和快手二次元,通过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和曝光机会的倾斜,实现了对优质UP主和大V的扶持,帮助大V主播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获取差异化优势。平台参与到创作者的成长中,头部优质大V同样会为平台带来很大的流量。相互赋能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相信会打造出越来越多这样的头部作者。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A站快手二次元彼此赋能,促进行业文化大发展

A站和快手二次元的强强联合彼此赋能,在业界瞩目的CCG上的动作,无疑起对此次合作到了很重要的宣传作用,这也彰显了业界翘楚的风采。

二次元文化是一种年轻时尚的向主流文化逐步前行的文化形式,多样的表现形式和内容吸引着当代年轻人和有海外文化背景的高知、多金人群的喜爱。短视频与二次元的结合,催生出了很多例如竖屏的动态漫、虚拟偶像与现实结合等独特新颖的表现形式。时尚潮流主打的就是一个“新”字,A站与快手二次元的深度合作,将以数据、人群、技术为基础进行真正的互相促进发展,从而实现真正的引领潮流,而非追赶潮流。

快手&A站强强联手吸睛“CCG EXPO超.现场”

据了解A站和快手二次元将携手亮相7月31日——8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在展会上强强联手的A站和快手二次元,将为业界和观众带来什么样的内容,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