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再创新 商标开启动画新时代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07 15:02

随着我国动画内容和年生产力进一步的提升,类型和题材日趋多元化,再加上国家政策、资金、基地建设扶持,动画生产集群带和产业区培育初现端倪。2007年国产动画片产量仅为186万分钟,而2018年达到了241万多分钟,同时2018年我国国产动画票房达到16.9亿元,同比增长了27.1%。2019年我国动画电影数量占总电影数量比重为14.46%,动画电影占总票房比重为11.48%,与2018年相比有所上涨。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动画产业也在经历新的挑战,而其中令人瞩目的无疑是我国动画产业的主力军——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美影成立于1957年4月,历史悠久,动画片库量丰富,六十多年来,上美影出产了近500部动画片,斩获200多个国内外奖项。其中人们耳熟能详的《大闹天宫》、《葫芦兄弟》、《黑猫警长》、《哪吒闹海》、《宝莲灯》、《天书奇谭》等优秀动画作品都出自上美影。这些作品不仅是60、70、80和90年代人们的集体记忆,并且在国际上大放异彩,获得过诸多奖项。

在新的时代潮流下,上美影以互联网为载体,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在“国潮”风的大浪潮下上美影率先进行转变,通过打造旗下动画IP,将经典IP与时代潮流结合的方式,在动画片创作、影院、电视、互联网、新媒体发行以及周边产品开发、授权、主题乐园等领域,拓开了一条IP授权、联合营销的新道路。凭借其丰富的动画IP片库,上美影授权产品包罗万象,合作之路越走越宽。服装、食品、文具、日化、美妆、母婴、玩具、邮票、贵金属等等,都有上美影旗下IP的身影,将国产动画蕴含的传统文化在Z世代中实现触达。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再创新 商标开启动画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24日,上美影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全新的商标,这一次的商标的底图以中国神话人物齐天大圣孙悟空为原型,又通过孙悟空的经典动作“反手搭凉棚”这个姿势将《大闹天宫》这个经典IP与我国传统书法完美融合,书法、图形两重设计交融在一起,令人眼前一亮。此外,在这一次的设计中,上美影将“创·可·贴”作为这次商标设计的方向和标准,创:即要有创造性有新意;可:要可人,视觉要舒服,使人悦目;贴:要贴合传达内容主题,贴合受众。在这个设计大方向下,商标在设计过程中用了“上,美,影”三个字作为出发点,同时还借鉴中国人喜闻乐见的古代“黄金万两”、“招财进宝”的借笔设计方法,通过最少的笔画结合出了带有孙悟空形与意的图标。同时, “上”、“美”、“影”三字简称,以具有现代七夕新的草书书写,也带来了额外的艺术趣味。

实际上,上美影这一次推出全新商标,是赋能品牌传播,使其适应当下发展潮流的一个举动。从上美影新商标也可以看出,新商标要比以往的商标更具艺术感,更具辨识度,也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观。当前,上美影通过多样化的推广方式来强化经典IP的存在感,并一直坚持创造优质内容,不断摸索中国动画的新发展之路,为受众带来更出色的作品。

在一系列品牌与国潮的跨界发展中,各种“老牌”出新、“传统”变YOUNG的持续兴起,此起彼伏,而上美影也在这其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在未来,相信上美影将继续迎拥抱新时代发展,通过跨界联名、错位营销在时代变革中斩获一席之地,继续做随现代技术、现代文化一起不断增长的文化序列,为中国动画经典IP带来新的艺术活力,携手升级动画人物形象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