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圣归来》是新时期国产动画电影破冰之作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16 11:25

此前,红衣已经和大家聊过了电影《少林寺》、《亡命天涯》、《英雄》、《疯狂的石头》、《阿凡达》,这些电影在中国新时期的电影体系发展过程中,都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今天和大家聊的《大圣归来》,在中国新时期电影史上同样意义非凡,具有新时期国产动画电影破冰之作的重要地位。这部国产动画电影摆脱了之前国产动画电影的腐朽印象,在兼及票房市场和艺术表达上达到平衡,取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成功。2015年上映的《大圣归来》票房达到了9.56亿元人民币,创下中国动画电影最高票房纪录。受《大圣归来》成功的影响,才会有更多的资金和人才重拾对于国产动画的信心。这才有了后来新的国产动画电影新冠军《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破50亿的票房成绩,以及动画版《封神》宇宙的开始,《姜子牙》、《杨戬》等才会陆续进行开发制作。

可以说,《大圣归来》重振了中国动画电影工业,在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的过程中,让动画领域同样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这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来说,意义非凡。

说说《大圣归来》这部电影本身的看点。其实《大圣归来》的故事内核和大家都熟知的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用新思维的崭新架构模式,以世人皆知的孙悟空这个人物,讲述了“英雄”挫折后自我救赎重新找到自我的故事。

《大圣归来》的故事主线是以唐三藏转世小孩江流儿天真童年时期的历险串起来的。作为世人交口相传中的英雄,江流儿一直将传说中的孙悟空当作自己的偶像。而此时的孙悟空在经历过大闹天宫被压五行山之后,早已情绪萧索,没有了以往与天斗的英雄气概。正是在江流儿的一顿狗皮膏药的贴身纠缠和花痴崇拜下,特别是经历过江流儿的惨死,最终让孙悟空再次英雄附体,重新成为万众瞩目的齐天大圣。

这种崭新的故事架构,以及对于“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一盖世豪杰的重新塑造和解读,颠覆性的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西游记》和孙悟空。这是《大圣归来》在电影故事塑造上的创新之举。

而影片所传达出的“英雄”自我救赎重回巅峰的故事,同样击中了成年观众的情感软肋。所以说,《大圣归来》成功破圈,在吸引孩子的同时,同样让成年观众找到了情感上的共鸣。最终口碑和票房的双双成功自是水到渠成的。

也就是《大圣归来》的成功,才让观众对中国动画电影重拾信心。而电影中“传统与现实”元素成功结合的的手法,也继续延续到《哪吒之魔童降世》创作当中。《西游记》、《封神演义》等等这些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素材,在有想法创意出众的电影人的开发下,同样可以焕发新生。每一个时代,每一代人,对于曾经的故事都有新的理解和再创造。《大话西游》成为经典,《大圣归来》同样收获感动,《哪吒之魔童降世》荣登中国电影票房亚军宝座。在其背后都有努力的电影人,在耗费心血。

而观众总是希望收获感动,在沉浸到一段光影之中时,获得片刻的抚慰。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