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版《舒克贝塔》第二季将于7月24日腾讯视频独家开播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26 15:10

摘要: 由郑亚旗执导,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企鹅影视、光云动漫共同出品,改编自郑渊洁原著《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的动画片《舒克贝塔》自2019年开播以来广受关注。

由郑亚旗执导,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企鹅影视、光云动漫共同出品,改编自郑渊洁原著《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的动画片《舒克贝塔》自2019年开播以来广受关注。豆瓣最高8.7分、央视金鹰卡酷播出收视率第一、26集近9亿的播放量,获得广电高度认可。

据悉,新版《舒克贝塔》第二季将于2020年7月24日腾讯视频独家开播,给大小朋友们在这个特殊的暑假带来更多的快乐。

新版《舒克贝塔》第二季将于7月24日腾讯视频独家开播

《舒克贝塔》第二季 海报

收视口碑双丰收,广电推优、豆瓣8.7电视台收视率第一

新版《舒克贝塔》动画在备案初期就上过一次热搜,大家都在期待这次改编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市场上改编经典的例子表现参差不齐,导致观众对于经典改编总是充满着怀疑态度。《舒克贝塔》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了一部用心的改编作品是可以获得广泛认可的。

从广电评语上可以看到官方对于这部动画片的认同:“情节环环紧扣、动作流畅、人物造型可爱、是一部寓教于乐的上乘作品”这样的评语是对动画片极高的评价,随即国家广电总局就公布了《舒克贝塔》为2019年第三季度推荐播出优秀电视动画片。还获得浙江省第三十届电视“牡丹奖'优秀作品奖。作为一部新动画不仅有官方的好评,网友自发评价打分的豆瓣,评分更是最高达到8.7分。

不但口碑评价高数据也很漂亮,腾讯视频独播更新期内两个月破亿,更新结束后26集单平台播放量目前将近9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弹幕数量不多的儿童动画,《舒克贝塔》的动画弹幕量互动过万。互联网表现不俗的同时,电视台播出的成绩也很亮眼。金鹰卡通全国首播开播首日市占率第一,央视少儿、卡酷动画播出均获得全国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

第二季剧情还原原著画面保持高水准,获郑渊洁肯定

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故事,主要讲述舒克贝塔在证明自己不用偷东西,可以用劳动换取食物得到认可后,开设机场带领更多的老鼠一起劳动改变名声,在遭遇海盗鼠袭击后,与它们进行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机场保卫大战的故事。堪称励志版“老鼠兄弟创业记”。

新版《舒克贝塔》第二季将于7月24日腾讯视频独家开播

《舒克贝塔》第二季 剧照

整体故事内容尊重原著,真实还原了原著中的海盗鼠抢机场的场面,原著作者郑渊洁看过后表示特别精彩,惊心动魄的空战很多,这代孩子看这部动画片长大,报考飞行员的肯定特别多。《舒克贝塔》第一季一经播出就获得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其精美的构图,细腻的动画表演,堪比国产动画电影级别的画面质量,为国产儿童动画树立了新的标杆。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保持了画面水准,并且增加了更多的特效镜头,进一步提升了品质。

作为第一次执导动画片的郑亚旗来说,这部作品是他“自学成才”的另一份成绩单。大家熟知的郑亚旗是郑渊洁的儿子,小学毕业后被郑渊洁带回家亲自教,除了驾照和潜水需要考证有老师教之外,别的技能都是自学的。这次他更是挑战了一个大难题,那就是担任改编知名经典作品的导演。众所周知改编经典压力是极大的,但作为“背锅侠”的郑亚旗确实是被逼着走上了导演的道路,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主创团队,时间周期又特别紧张,导致很多决策都是他来决定的,就这么一步一步被推到导演的位置,以惊人的学习能力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郑亚旗曾表示:“作为一名导演,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将社会公认的一些正能量传递给作为受众的孩子们。”

内容商业两手抓,舒克贝塔商业化成绩不俗

评价一部动画片的IP价值,变现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考核维度。在这一点上,《舒克贝塔》也做到了稳扎稳打。

2019年,皮皮鲁总动员授权中国建设银行发行鼠年压岁金,舒克贝塔作为国产老鼠的代表登上了建设银行的贺岁舞台,不仅代替纸币成为春节压岁的进阶产品,极具收藏价值,还给孩子们带来美好的童年体验。“成长与友爱”的主题更是贴合了舒克贝塔故事内容的核心,用正能量引导小朋友健康成长,堪称行业授权典范。在好IP和好产品的推动下,舒克贝塔鼠年压岁金大受欢迎,总销售额更是达到20亿。

新版《舒克贝塔》第二季将于7月24日腾讯视频独家开播

《舒克贝塔》 商务活动

除了压岁金,舒克贝塔还登上交通卡平台,皮皮鲁总动员授权授权公交一卡通推出联名公交卡,畅行全国252座城市,提倡绿色出行。童年舒克贝塔还进驻邮政系统,发行上海邮政舒克贝塔纪念邮票,实体产品还推出了舒克贝塔牙膏、黄金吊坠、衍生图书等。

在火热的美陈市场,2020元旦“鼠你最红·舒克贝塔重庆首展主题美陈展亮相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重现新版动画场景,开展当日便吸引了超过15万的客流量。在虚拟代言方面,更是成为联合利华鼠年春节档大促吉祥物,进驻全国三万多个商超。

2020年7月24日《舒克贝塔》第二季将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并且在国庆节登录各大电视台与小朋友见面。希望《舒克贝塔》继续延续好口碑和高评价,成为新一代人心中的经典,创造五代人共同的回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