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晰携「君歌年华」收官作《别离的预感》「返场」腾讯音乐 演绎经典不散场

娱乐 TOM    2020-06-12 14:14

当记忆中的旋律响起,每个人关于歌曲背后的回忆与故事都被重新唤醒。而这些经典旋律中,邓丽君的歌仍是无数人心中难以磨灭的经典存在。为了纪念邓丽君逝世25周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推出了特别企划「返场」之「君歌年华」专题,邀请六组不同世代与风格的歌手和音乐人,用全新视角和颠覆性改编将经典旋律与歌词重新打磨,希望通过经典重绎唤醒乐迷的全新感动。6月12日,随着王晰演唱的《别离的预感》上线后,「君歌年华」专题也宣告完美收官。

王晰携「君歌年华」收官作《别离的预感》「返场」腾讯音乐 演绎经典不散场

华语新声力量加盟TME 金曲再掀霸榜热

除《别离的预感》外,在该专题中,更有郑云龙全新挑战《偿还》、袁娅维“人歌合一”演绎《我只在乎你》、太一浪漫呈现《爱人》、Faye 詹雯婷质感浅唱《但愿人长久》、钱正昊个性诠释《今宵多珍重》。在这些经典歌曲被重新演绎的背后,少不了TME与华语乐坛金牌制作人的通力合作,为乐迷呈现令人耳目一新的听觉盛宴。除了众制作人全力为歌曲诠释倾注心血,对金曲进行重新演绎的歌手也是颇有感触。

此次在「君歌年华」专题中演唱《偿还》的郑云龙表示,这是第二次演唱这首歌,所以前期时花了精力去构思如何演绎这首歌来颠覆原来的风格,也想通过此次的全新编曲突破自我。而郑云龙的颠覆性重绎,让这首金曲又附上了一层时光滤镜,优雅且迷人,所获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偿还》首发上线,随即斩获QQ音乐巅峰音乐榜榜首,并收获QQ音乐人气黄金单曲认证。

王晰携「君歌年华」收官作《别离的预感》「返场」腾讯音乐 演绎经典不散场

除了「君歌年华」专题,在此次特别企划中,「华语金曲:10 20 30」与「我们的“快乐”时代I」两大专题和特别企划EP之「某年夏天」,均在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榜单上有着不俗表现。「华语金曲:10 20 30」中,由尤长靖重绎的《氧气》,首发登顶由你音乐榜TOP1,在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评论突破10W+。

TME携手歌手刘瑞琦打造的EP「某年夏天」中的《夏天的风》,通过全新改编和制作,再次迸发新声力量,一经上线就长期霸榜酷我音乐飙升榜榜首。此前刘瑞琦空降酷狗音乐评论区更是掀起一轮互动热,乐迷纷纷表示:“从歌声里找回了过去的回忆。”、“这时候听这首歌太应景了。”一首《夏天的风》,成功在这个夏天引领经典新风潮。

王晰携「君歌年华」收官作《别离的预感》「返场」腾讯音乐 演绎经典不散场

据由你音乐研究院的数据表明,由刘瑞琦重绎的《夏天的风》翻红,为原唱温岚“引流”效果十分显著,从今年3月到4月,歌手温岚的收听用户数量涨幅高达99%,这种断崖式增长趋势,也再一次证实了经典音乐的内容价值与TME对经典音乐的宣发运营能力。

王晰携「君歌年华」收官作《别离的预感》「返场」腾讯音乐 演绎经典不散场

TME挖掘潜在势能 打造品质音乐传承经典

作为中国音乐行业的领航者,TME用前瞻性视角,悉心洞察到当前音乐市场对于经典好歌的听觉需求。此次特别企划「返场」在制作方面,TME力邀一众华语乐坛金牌制作人,在保证了歌曲的制作水准的基础上,加以运用“经典金曲+新声歌者”的创新模式,并联动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音乐平台,发挥强大的平台宣发能力与创新整合能力,聚焦多种音乐平台互动玩法,如基于平台大数据为用户精准推荐歌单、音乐人空降评论区翻牌互动等新鲜玩法,能够充分使翻唱歌手迅速取得关注,顺势带动原唱者与原曲重新“翻红”,建立经典音乐与年轻一代听众的更多连接,从而推动特别企划「返场」中的重绎金曲在华语音乐市场中快速占据席位,让企划中的音乐作品成为经典延续的品质之作。

未来,TME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优质行业资源,打破圈层壁垒,挖掘翻唱音乐中的潜在价值,用高水准、规范化的音乐作品树立行业新标准,激发音乐行业内的无限可能。后续还将有更多优质音乐人携重绎音乐作品登陆TME特别企划「返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