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到中年除了油腻,还能有什么?答案郑钧告诉你

娱乐 TOM    2020-06-12 10:51

提到郑钧,大家会想到什么?是暴躁的摇滚歌手?是严肃冷漠的愤青?还是修禅打坐、养家糊口的中年老父亲?是的,打坐现在也成为郑钧的一个标签了。这个已经到了知天命年纪的大叔,现在给人的感觉总是很佛系。他戒烟戒酒,跟着师父静心修禅、打坐,坚持练习瑜伽,转山旅行。当初唱《回到拉萨》的时候,他还是个没去过拉萨的青年人,现在他经常去西藏放空自己,在山顶跟自己相处很久的时间。

人到中年除了油腻,还能有什么?答案郑钧告诉你

郑钧变得坦然和随和了许多,他开始录制节目,参加综艺,去当导师,带着儿子参加真人秀,甚至任由别人模仿和吐槽自己,以往怼天怼地的人现在也说起了“都挺好”。有人遗憾,特立独行的郑钧也开始向世界妥协。也有人怀疑,少了嚣张气性的郑钧还能摇滚的起来吗?

郑钧出身在西安,这是个刚毅、血性、简单直接甚至带点粗暴的城市,被称为摇滚乐之都。和他同时期的,还有张楚和许巍,这是谈论中国摇滚乐绕不开的三个人,不过和其他两位相比,郑钧的摇滚更多了些西北的铁汉柔情,“我的爱赤裸裸”“你如此美丽,而且你可爱至极”沙哑的声线和富有磁性的嗓音“杀伤力”惊人,他也凭着这些歌红遍了大江南北,开始了他的摇滚人生。

人到中年除了油腻,还能有什么?答案郑钧告诉你

人们常常觉得摇滚就是要咆哮,摇滚就是要愤怒。但是回顾郑钧的音乐生涯,他发布的《回到拉萨》融合了原是民间古老的音乐旋律,高亢之后跟着空灵的哼唱,唱的是自由、是纯粹;后面发布的《长安长安》简单直接带出了黄沙漫漫的古朴沧桑,看到的是他对故土的一腔热爱和与历史交杯的豪迈,这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身体浸透的味道。它们既不暴躁愤怒,也不无奈抱怨。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音乐最本性的一面,他并不拘泥与摇滚的范式和姿态,始终坚持用最真的初心来做音乐,真实地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态度。

在最新的节目上,他接受采访说道:“音乐来源于你的阅历,来源于你的思考。所以,人们从他的作品中总能听到不同时期的生活感受。”在这个一切都像快餐式消费的年代里,他还是愿意花上整整两年的时间去制作一张专辑,在参加的原创音乐节目不断产出新作品,保持旺盛的创作力,这样的人如果不摇滚,那还有谁能称得上摇滚呢!

人到中年除了油腻,还能有什么?答案郑钧告诉你

只是,他确实在变得柔和,与这个世界和解。他不再那么张狂,却仍然拥有自己的尺度。他可以活的很边缘,隐市山林只与自己独处,也可以活的很烟火,分享自己的旅程、和家人的生活。既像他的新歌《刀》唱到:“这种欢乐,如天空般的无我,你用你的刀刻画着我”,又像《低空飞行》唱到:“有人也许能摧毁你的世界,但无法摧毁你留下的美丽”。他把自己的切身经历和生活状态,借着摇滚乐的精神传递给现在年轻人。不要总是太急着去表达和证明什么,年轻人需要的是在褪去浮躁的表层后,找到什么是自己。

6月13日,这个摇滚老炮儿要把摇滚唱给你听。京东直播618把郑钧的演唱会搬进了直播间,让摇滚乐通过电流直击每个人的内心。在京东直播看来,电商直播作为时下年轻人的聚集地,它不能只是一个单纯的买买买平台,它应该是优质内容的创作者和输出者,向当代年轻人传达生活的理念和态度。今年京东直播618和摇滚老炮儿合作,一边是希望沉淀优质内容的电商平台,一边是极具真实与个性的摇滚乐基因,两者的破圈合作一方面有利于对现在的电商直播模式进行创新,重新建构电商直播的底层逻辑;另一方面也在经历过疫情后,给音乐人创造更多的表演“场地”,吸纳更多的受众。

如果你还在质疑人到中年,已经褪去年轻气盛、嚣张愤怒的“佛系”郑钧到底还能不能rock?那么请记得锁定6月13日京东直播间,听一听他年轻时的鲜衣怒马,也听一听他人到中年的握手言和,看看什么是摇滚,摇滚还可以这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