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领域的KOL为什么要选择「窝运动」?

娱乐 TOM    2020-06-22 13:54

 

健身领域的KOL为什么要选择「窝运动」?

如果你想买一支口红,你可能会去微博或小红书上搜索,找到你想买的色号;如果你想打发无聊的时间,你可能会打开抖音、B站、知乎等;如果你决定运动一下,除了keep,你会打开什么?

运动健身垂直内容方兴未艾

健身领域的KOL为什么要选择「窝运动」?

在文娱内容版图里,情感生活、美妆护肤、运动健康、数码科技、饮食等每个垂直的内容品类都有其生存逻辑和章法。一个垂直品类的繁荣和肥沃程度不仅取决于内容本身,也取决于这个垂直品类是否具有活力和能否形成社会现象。

从国民关注度来看,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人们对运动健身有着更强烈的意识和需求,运动健身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新兴生活方式之一,而线上健身消费习惯也正在形成。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运动健身行业的服务升级,健身需求逐渐加强,促使运动健身平台用户量不断增长,形成优质的用户群体。

从行业前景来看,中国国务院已将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一大目标,到2025年时实现突破5万亿元人民币的产业规模。从数据上看,运动内容产业似乎正是这样一片适宜垂直内容的热土。

但事实上,运动健身这个需求旺盛的行业与美妆护肤、情感生活等垂直品类相比,专业内容却表现平平,并没有与其他热门品类相媲美的曝光体量和繁荣度,也缺乏一个高质量内容丰富的平台。

健身领域的KOL为什么要选择「窝运动」?

运动健身类KOL的重要性

「窝运动」创始人吕俊庆认为,运动健身APP难做主要原因有三:1.专业内容门槛高;2.缺少相关人才;3.商业化难。现在虽然市面上很多APP产品已经意识到了运动健身的重要性,但这个领域的参与门槛比任何其他垂直品类都要高。质量参差不齐的健身房、收费高昂但水平不一的教练、混乱的补剂市场和零散的健身知识并不能满足人们的健身需求。

同时,他还对健身行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深刻的思考:

由于健身行业的垂类内容有着特殊性。在一定程度上,KOL们能够代替教练,分享健身经验,制订锻炼计划、指导饮食并监督自律。对小白用户来说,和KOL之间的求教会逐步增加对KOL的信任感。因此,运动类App上的免费课程和付费进阶课程,无论是从便捷性还是从性价比上来说,都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容易替代线下健身体验。

根据吕俊庆在体育行业多年的沉淀发现,现阶段的用户运动健身需求更为多样,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需求,70和80后希望通过科学系统的运动健身指导增强体质,而85后更重视身材管理和陪伴指导,90后则把运动健身作为多元化需求的重要一环。

随着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消费群体的逐步增加,运动健身的需求更为凸显。“窝运动”项目也因此孕育而生。

健身领域的KOL为什么要选择「窝运动」?

「窝运动」内容创作的商业价值

「窝运动」是一款以在线健身短视频作为切入点,打造基于本地运动健身KOL的运动教学平台。用户通过App就可以进行跟学上传视频到同框秀,实现与健身达人的实时学习。

同时「窝运动」搭建了一个KOL认证培养体系,对平台内容生产者有严格的甄选机制,达人、专业身份认证背后都有对应的展示和流量扶持。比如,成为优秀达人会有额外流量和涨粉扶持对于KOL而言,这能更快获得相关领域的粉丝,而且每一次与粉丝的互动,KOL都能实现收入阶梯增长。

健身领域的KOL为什么要选择「窝运动」?

「窝运动」呼唤KOL

「窝运动」平台上,KOL们除了有一套清晰的成长体系之外,还可在线上开设专属私教直播课堂和出售陪练时间。同时,KOL们输出的专业内容也积累到了粉丝好感度。

对于「窝运动」而言,运动健身KOL首先要有实践经验,可以系统化产出用户喜欢的内容,还要有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的资质。

运动行业的未来,内容和服务一定是突破边际的重要一环。「窝运动」能为运动健身品类内容的创造者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出更高的商业价值体系。

从社会价值来看,“窝运动”平台将会推动运动健身领域的快速发展——这必将是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