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出盲盒潮流IP,联合《青你2》打造新综艺,映客创新行业新玩法

娱乐 TOM    2020-06-09 18:10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直播经济在今年异常火爆。在线直播赛道仍然竞争激烈。而各大平台也都有着独特的战略布局,以直播为核心去丰富短视频、电商带货、明星直播等形式,加深垂类玩法,最终提高日活、增长平台用户。

秀场类的直播平台也在寻求着机遇,用多样化玩法增加平台竞争力。而映客在这条赛道上率先找到了出击点。除了将原本的直播综艺进行节目细分外,还开创了直播平台的首个盲盒玩法。这一举动,势必带给直播行业一些新启发。

映客盲盒IP 带动直播行业新玩法

6月5号,映客开启了“映核”family盲盒新品发布会,以映客吉祥物——小映为原型的“奇妙马戏团”系列盲盒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作为首个“将盲盒玩法”引入直播平台的映客,它显然是这一玩法的风向标。

其实在盲盒这个圈子里,能被玩家认可的只有较为小众的潮流玩具,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收藏需求,映客的形象物小映一直以来都是主播们争相收藏的物品。而此次推出的马戏团系列盲盒属于限定款,更加深了这一玩法的吸引力和用户体验感。

推出盲盒潮流IP,联合《青你2》打造新综艺,映客创新行业新玩法

与其他盲盒不同的是,此次的盲盒并非是通过购买就能获得的,而是需要参与映客的专属活动“奇妙挑战夜”和“梦幻团长”挑战赛的活动来解锁。在活动期间通过收集专属盲盒礼物来随机解锁小映形象,集齐6款的用户才能获得限定实体盲盒一套。

映客此次的玩法,用娱乐化的方式深化了映客的IP,提高了平台主播的活跃性,增强了用户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也吸引了一大批对盲盒感兴趣的玩家。可以说是映客用一己之力带动了直播行业的新玩法,而这或许是未来各直播平台打造自身IP的重要玩法之一。

邀请《青你2》人气选手 粉丝也成制作人

近期,映客在“直播+综艺”的方向也紧跟热点。在《青你2》风头正盛时,邀请人气选手来直播间,打造《婧妹上班啦》直播微综艺节目,反响热烈。 这不仅仅是一档综艺,更是由粉丝们共同参与的一个大party。全程直播,婧妹们表演什么不仅由全民制作人做主,还会送上满满的福利。

推出盲盒潮流IP,联合《青你2》打造新综艺,映客创新行业新玩法

此次玩法可以说是在直播时代下综艺节目新的改版,既有大环节设计,也有现场直播间粉丝的参与填充细节,让整个节目充满了神秘感,也让粉丝们更加有参与感和互动感。这一类玩法,可谓是在直播时代下综艺的新发展。

除与人气艺人打造新综艺,平台针对自家主播做的站内节目《今夜谁当红》也一直反响热烈。邀请各个频道的人气主播、新晋主播共同参与,表演才艺、做游戏、讨论热门话题。使中腰部主播可以借助曝光机会崭露头角,从而促使整个映客生态的有机生长。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节目环节设计与“摆地摊”热点结合,实时性与娱乐性结合,使节目更加具有观赏性。

五周年再次出发:映势而生 与梦为伍

今年5月27日,正值映客直播五周年。在527映客五周年全员内部信中,CEO奉佑生用“映势而生”阐述映客的崛起之路,用“虎狼环伺”形容当时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他总结出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战略方向和团队执行力。也正是因为这两点,映客才能在移动直播的大势中崛起,逐浪前行。

推出盲盒潮流IP,联合《青你2》打造新综艺,映客创新行业新玩法

奉佑生将成功法则总结为“与梦为伍”,他说这个“伍”是人和五,是队伍也是团队。映客永远鼓励内部创新,无论资历深浅、职位高低,任何人只要提出有价值的想法,公司一定会提供创新的舞台支持你尽情表演。可以说,这个成功法则孕育了映客的许多项目,无论是盲盒IP还是微综艺节目,都是公司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员工的努力,是公司正确战略方向的产物。

在最后,用一句话送给趋于成熟的映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