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精彩回归 甘肃旅游演艺市场全面启动

娱乐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7-04 16: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18日,月光照耀下的敦煌鸣沙山,彩灯高悬,古乐悠扬,游人如织。阔别半年后,中国首台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精彩复演,丝绸之路上的这座旅游名城又回归往日温暖而熟悉的场景。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精彩回归 甘肃旅游演艺市场全面启动

《敦煌盛典》演出现场

6月18日,月光照耀下的敦煌鸣沙山,彩灯高悬,古乐悠扬,游人如织。阔别半年后,中国首台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精彩复演,丝绸之路上的这座旅游名城又回归往日温暖而熟悉的场景。截至目前,已有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大型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相继成功复演,这标志着甘肃旅游演艺市场已全面启动,甘肃“夜游经济”也将因一系列旅游演艺的重启而更加丰富多彩。

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中国民族舞剧代表之作《丝路花雨》旅游驻场版、大型杂技剧《九色鹿》等旅游演艺剧目,已成为游客到敦煌旅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复演以来,演出票务销售受到游客热捧,所有票务每天均在很短时间内售罄。目前,《又见敦煌》每天演出已达3场次,每场次240张演出票均提前一售而空。截至6月18日,《又见敦煌》共计演出26场,接待游客5309人。

记者了解到,每一场演出中,入场观众都按照演出场地总容量的30%予以了控制,采用了线上线下实名制售票方式,采取了限流措施,合理控制了观演流量,有效的防止了人员聚集。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为背景,将沙漠景观与现代舞相结合,讲述了发生在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该剧首次将裸眼3D墙体投影、互动包裹式剧场、多介质水面造影、综合机械演出、震撼墙体灯光秀、激光秀等表演元素融入实景演出中,独创了360度旋转并前后移动观众席,让游客边旋转边体验,身未动而景已变,彻底颠覆了传统剧场舞台表演模式和观看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不同以往的观感体验。

在大漠明月之下欣赏飞天伎乐、看火树银花般的“打铁花”表演、穿越时空,再见古敦煌城的繁华,《敦煌盛典》作为敦煌的一张文化名片,被敦煌市政府评为“向外地游客重点推介的旅游文化项目”,也成为敦煌夜游经济的重要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