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浒传经典语录 不愧是经典名著,句句都充满人生智慧

娱乐 男人窝 2020-06-15 09:54

施耐庵所著《水浒传》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章回小说。千百年来,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水浒传经典语录,意味深长,每一句都充满着人生智慧。

1.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出自《水浒传·第十四回》。若有缘分,即便远隔千里,最终也能够相聚在一起。如果没有缘分,即便面对面,也互不相识。

水浒传经典语录 不愧是经典名著,句句都充满人生智慧

经典名著

2.蛇无头而不行,鸟无翅而不飞。

出自《水浒传·第六十回》。蛇没有头,无法前行,而鸟没有翅膀也无法飞行。水浒传精彩句子总有更深的寓意,这便是指:缺少了主导,便无法将事情完成,而这个主导者也可以是你。

3.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出自《水浒传 第四十五回》。老虎是容易画出来的,但却很难画出他的骨头。人面是容易看到的,但却很难看清一个人的真实想法。凡事多留一分心,总是没错的。

4.豪杰交流满天下,逢凶化吉天生成。

水浒传经典语录 不愧是经典名著,句句都充满人生智慧

剧照

出自《水浒传 第四十二回》。广交朋友,能够使人在遇到危难时候,帮你度过危机。出门靠朋友,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真的很重要。

5.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出自《水浒传 第十三回》。“世上诸多愁苦事,无如死别与生离。”分离确是一件令人愁苦的事,故在分别时,总是依依不舍,送了一程又一程。然而,即使送行千里,终还是要分别,不如就此告别,道声:珍重!但愿后会有期。梁山好汉名言中,唯这句最能体现英雄的豁达之处。

水浒传经典语录 不愧是经典名著,句句都充满人生智慧

经典名句

水浒传经典语录,多读几遍,真的能让你获益匪浅。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