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动焕然重声!群星「返场」腾讯音乐重绎不一样的邓丽君

娱乐 TOM    2020-05-09 15:57

5月8日,为纪念邓丽君逝世25周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 全新打造的特别企划「返场」,集结人气唱将与金牌制作人合璧推出最新专题「君歌年华」。作为首发曲目,郑云龙新声演绎的经典歌曲《偿还》已强势登陆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

此前,「返场」已陆续推出「华语金曲:10 20 30」与「我们的“快乐”时代I」两大专题以及特别企划EP「某年夏天」,受到乐迷热捧。

感动焕然重声!群星「返场」腾讯音乐重绎不一样的邓丽君

TME「返场」致敬邓丽君郑云龙复古曲风开场

邓丽君的歌曲,作为一个时代的记忆,在华人音乐世界具有非凡的意义。TME特别企划「返场」推出的「君歌年华」专题,邀请六组不同世代、不同风格的歌手与音乐人进行重新制作和演绎,希望通过重绎触动乐迷内心的感动。

感动焕然重声!群星「返场」腾讯音乐重绎不一样的邓丽君

作为首发曲,郑云龙的《偿还》以优雅、复古的古典风拉开了整场「君歌年华」的序幕。相较于原曲甜美清冽的日式演歌曲风,郑云龙从转音、拖腔、换气、吐字等多个层面细致入手,将《偿还》酿出了如同一壶陈酒般的美感。著名制作人黄韵玲、钟兴民在编曲、制作时,创造性地将Jazz、Big Band 等复古元素有机融入于古典音乐框架之中,为新版《偿还》镀上了一层“时光滤镜”般的听感,使整首作品散发出优雅、迷人的绅士气息。

郑云龙坦言,这次演绎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既有压力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他的颠覆性重绎,赋予了这首经典金曲历久弥新的时空质感,引发乐迷强烈共鸣,歌曲一经上线,随即跻身QQ音乐巅峰人气榜第二名,评论秒破999+。这首《偿还》不仅成绩喜人,更是牵动了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乐迷的心,乐迷纷纷表示:“郑云龙唱得更有拉扯感,故事性更强。”“这首歌更像是在深夜慢慢倾吐自己的心声,绵长且无奈。”

感动焕然重声!群星「返场」腾讯音乐重绎不一样的邓丽君

后续,还将有更多实力唱将逐一返场,用新声致敬经典,演绎出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邓丽君”。

经典金曲+金牌制作+新声歌者TME打造别样的「君歌年华」

资深金牌音乐制作人陈建骐、黄韵玲、钟兴民、陈君豪、JerryC以及新锐制作人 FACEVÔID,用六个全然不同于原曲的全新视角,完成了「君歌年华」专题制作。《我只在乎你》的制作人陈建骐坦言,在当下如何赋予经典歌曲全新的意义和声音体验,是他在专题制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在此次合作中,TME尊重唱作人在音乐上的判断,给予了制作人极大的创作空间。曾在「我们的“快乐”时代I」专题中担任《情歌》《TrueLove》制作人的周以力也表示,在这个流量至上的音乐市场里,「返场」坚持创新性与时代性,更加执着于追求音乐品质本身,让自己的音乐制作经验得到充分而自由的发挥。

作为中国音乐产业的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一直致力于中国全新音乐生态的打造。特别企划「返场」是TME内容共创的成功作品之一。此次企划以集团大数据为支持,通过对用户听歌内容喜好的深度分析,为「返场」提供全面而精准的算法支持,涵盖匹配实力歌手、为作品量身定制曲风等内容,以确保在创作之初就能最大程度地贴合用户喜好。在制作过程中,「返场」搭建的金牌制作团队,以超强的制作能力和超高的制作水准为基础,运用“经典金曲+新声歌者”的创新模式,持续输出高品质音乐产品。与此同时,TME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充分发挥强大的平台宣发资源和整合能力,利用多元互动模式,助推「返场」的进一步破圈,让「返场」作品成为翻唱歌曲的标杆之作。

未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持续为优秀音乐制作人、唱作者提供更为宽广的舞台;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音乐体验,后续将有更多歌手陆续「返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