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电影《大护法》讲述寻找失踪太子的故事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15 12:44

《大护法》作为一部电影,拥有着非常让人惊艳的概念,而在实现过程中太不成熟。换句话说,虽然《大护法》的文本足以发人深思,但作为电影来讲,缺乏电影本身文法的掌握,即视听语言(演出)上的考量;而作为二维动画来讲,缺乏动画本身文法的掌握,即作画。

动画电影《大护法》,讲述寻找失踪太子的故事

是不思凡执导,小连杀、图特哈蒙、金士杰、幽舞越山等参与配音。

该片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寻太子误闯花生镇,卷入一场被欲望支配阴谋中的故事。奕卫国的大护法为了寻找失踪的太子,来到一个居民并不友好、被不断压迫的小镇。奕卫国大护法为了寻找失踪的太子,追到花生镇,这里半空中悬浮着一颗巨大的黑色花生,因此而得名。镇子上住着外形酷似花生的居民也被分为群众和执法者,一起都处于强权统治之下,一位名为吉安的人类在这里只手遮天,把花生人变得麻木且愚昧,互相出卖。大护法在寻找太子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秘密——当这些花生人长出黑色蘑菇的时候就会被执法者枪决,而且统治者吉安有一个巨大的阴谋。这些秘密让大护法成为被追杀的目标,好不容易被找出来的太子也身陷险境。

《大护法》作为一部电影,拥有着非常让人惊艳的概念,而在实现过程中太不成熟。换句话说,虽然《大护法》的文本足以发人深思,但作为电影来讲,缺乏电影本身文法的掌握,即视听语言(演出)上的考量;而作为二维动画来讲,缺乏动画本身文法的掌握,即作画。 在这样的前提下,坚持做自己的东西显得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不思凡是国内动画导演中,极少数敢于在作品中加入有深度的思考,个人标识极其明显,作品风格拥有非常强辨识度的。他真是在用非常真诚的态度做动画,完全不受外界影响。一派人在夸它有思想,有内涵,主题复杂黑暗,成人题材和政治隐喻在当前形势下尤其难得。另一派人则批评它台词尴尬冗长,剧本结构混乱,镜头单调,甚至有人批评它缺乏作为电影最基本的,对视听语言的把控。 前者,目前是主流的评价思路。而后者,出于对制作组和国产动画的鼓励心态,往往在提及本片时显得有些欲言又止,不愿意公开批评《大护法》。可是这样造成的结果很奇怪,市面上似乎只听得到褒奖声,而每一个人都是从现状出发,去称赞、去解读片中那些光怪陆离的符号和隐喻。没有人去夸它作为一部电影,其电影语言有多出色,某个镜头的处理如何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