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布袋小子》即将开启霸屏模式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15 13:34

摘要: 溪口城市超级IP《神奇布袋小子》与德阳城市超级IP《三星堆·荣耀觉醒》。5月15日至5月29日,每天18:17—20:57黄金档,持续霸屏3小时!

溪口城市超级IP《神奇布袋小子》与德阳城市超级IP《三星堆·荣耀觉醒》。5月15日至5月29日,每天18:17—20:57黄金档,持续霸屏3小时!

距功夫动漫开启霸屏模式,只剩1天!

说起布袋和尚,想来大部分国人对此都不会陌生,我们多多少少有听说过布袋和尚的故事。而溪口城市超级IP《神奇布袋小子》,便是布袋和尚为原型,描绘主角小弥乐立志于帮助他人、成为传说中布袋老人的有趣经历的故事。

动画在保留动画片核心元素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融入中华传统元素,使得动画内容的表现形式富有新意,从而输出具有民族辨识度的特色内容,弘扬中国弥勒文化。

文化一直以来是一个民族凝聚力与生命力的象征。它往往通过区别于其它民族的文字、语言、生活习俗与艺术作品的形式体现,是对外展示民族文化的主要窗口,也是打造民族名片的重要方式之一。

因此,本片富有深意的采用了中国弥勒文化,通过“对布袋老人祈福”这一形式来推动动画剧情的发展。将弥勒文化这一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形式搬上荧幕,大胆自信的向世界展示传统文化,富有新意的同时,又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中特有的艺术魅力 。

除了剧情中的传统元素融入,动画中根据弥勒文化中的布袋创作而出的布袋精灵角色也是一大亮点,动画中每一集都会展示出不同的布袋精灵,这样的创作其实是值得惊喜的。

例如能从口袋里变出各种神奇道具的巴弟布袋,可以让人隐身的咕噜布袋,能上天的大飞,能下水的水仔……每个布袋精灵都具备独特的技能。

据了解,这是《神奇布袋小子》主创团队取材于溪口当地传说,查阅了许多历史记载之后,加入现代审美创作而出的精灵形象。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在观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吸收了相应的文化知识,这与动画想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初衷不谋而合。

此次动画作品《神奇布袋小子》以布袋和尚作为切入点,为观众们展现了一段充满真善美与天马行空想象力的故事,与此同时,动画运用了国际顶尖的3D制作技术,呈现出精美细致的画面,让观众更有代入感,对小朋友而言具有非凡的吸引力。能够让孩子在得到动画乐趣的同时,触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众所周知,我们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如此这般绚丽的宝藏,需要如今的我们去挖掘、去学习、去传承。于孩子而言,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去感知世界,去塑造自我认知,在这个过程之中,汲取并传承传统文化必不可少。

当下,传统文化与动漫相结合成为了一种必然,既与当代年轻人所追求的表达方式贴近,同时又能够传递传统文化内容中的正能量价值观。这是国漫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传统文化除商业利益之外的一种文化价值的回归。

立足于“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并重”的城市超级IP战略体系,功夫动漫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带动国漫市场积极拥抱传统文化,激励创作者创造更多优质动漫作品,让传统文化在动漫领域里焕发生机。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