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96年生戏龄长达20年,想演啥角色都能如愿演到,自称命太好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20-05-26 16:37

说起国内95后最会演戏的男演员,你会想到谁?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演员虽然只有24岁,但戏龄长达20年,可谓娱乐圈的“老戏骨”,他是演员——陈星旭。

许多人去年在电视剧《东宫》里认识了他,今年陈星旭又挑战了张国荣经典作品《倩女幽魂》,被赞演技在线,表演生动。

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星旭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哥哥张国荣版本的《倩女幽魂》,被问自己这一版与此前的有什么不同,他说可能是一种全新的演绎,很多00后,90后现在也没有看过张国荣这么经典的电影,所以也想通过这一版的《倩女幽魂》让更多人了解知道这部作品。

诠释“宁采臣”这个角色时,让陈星旭觉得最难的部分是柔弱中也要有层次,需要把其中几个明显的地方表达清楚,人物的心理变化、成长历程,表演起来并不那么容易。

陈星旭在坊间有个外号叫“活锦鲤”,这里具体指的是他想演什么角色就能如愿演到什么角色,此前他说想演军人,然后就拍了《号手就位》,他喜欢张国荣的《倩女幽魂》,也幸运地被选中扮演宁采臣,被问到自己是活锦鲤,陈星旭的回答可谓十分“欠扁”,他说“可能自己算真的命好吧!”

看似欠扁的回答,其实这背后与陈星旭多年的演艺经历分不开,没有常年的积淀怎么会被业内专业人士青睐呢?

他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与孙海燕吕丽萍两位老戏骨合作,扮演那个可爱的萌娃。

还拍了电视剧版《闪闪的红星》,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以及2017年版《射雕英雄传》,去年大火的《东宫》等。

成长的时光,陈星旭基本都在剧组度过,跟着前辈们学演戏技巧,累积拍戏的经验,前辈的一句“做戏先做人”,让他一直铭记于心。谦逊、有礼貌也是他给大家的第一印象,他说自己想成为像陈道明,姜文这样的演员。

因为热爱演戏,所以陈星旭心存敬畏,对每一个角色都专注对待,尊重每一次表演的机会,无论角色大小,他都一样付出。

演戏这条路陈星旭一直享受着自己的慢节奏,他喜欢一步一步走踏实,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许在这个圈子呆久了,他太清楚演员只有靠作品才能走更远的道理,愿这样一位踏实,谦虚,有天赋,肯付出的演员,一直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